>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今年上市新股表现全球最差

来源:华尔街见闻

  香港今年首次公开发行(IPO)的股票表现全球最差。香港股市受到内地抛售现象的打击,贝莱德和亿万富翁郑裕彤等投资者都未能幸免。今年,香港IPO融资总额达197亿美元,占该融资总额98%的公司股票的交易价格低于发行价。

  彭博社报道,今年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票,较发行价平均下跌28%,表现为全球最差。

  周一,衡量香港股市整体状况的恒生指数创下1987年崩盘以来的最大跌幅,香港新股发行遭遇更大打击。市场信心不断恶化,或令计划年内售股的中国企业,包括投行中金和不良贷款管理公司华融在内,融资更为困难。

  香港智易东方证券(Geo Securities)行政总裁蔺常念(Francis Lun)表示,“现在没人会有兴趣买股票。”他同时指出,会有越来越少的公司来香港上市。

  不过,对于股市的抛售,蔺常念则表示并不恐慌,“股市迟早都会见底,投资者在遇到大市见底时就会开始趁低吸纳。目前市场是非常便宜,这是一个买入的好时机。所以,我们看到的不是恐慌性抛售,而是看到投资者即将入货。投资基金和长线的投资者开始重返市场购买,这是好的迹象。”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2769 report 622 香港今年首次公开发行(IPO)的股票表现全球最差。香港股市受到内地抛售现象的打击,贝莱德和亿万富翁郑裕彤等投资者都未能幸免。今年,香港IPO融资总额达197亿美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