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开盘:沪指高开近2%剑指3000点 深成指再上万点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开盘,截至发稿,沪指报2978.03点,涨50.74点,涨幅为1.73%,创业板指报1924.78点,涨34.74点,涨幅为1.84%。深成指报10076.09点,涨176.37点,涨幅为1.78%。板块方面,多元金融、保险、船舶、电商、环保、次新股等领涨,钢铁、黄金等走弱。

 

 外围市场方面,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道指上涨619.07点,涨幅为3.95%;标普500上涨72.90点,涨幅为3.9%;纳斯达克 则上涨191.05点,涨幅为4.24%。金价周三下跌1.2%,报1124.6美元/盎司。油价周三下跌1.81%,报38.6美元/桶。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连续暴跌呈现加速赶底的态势,但是由于暴跌后需要一定时间的修复,8月底不会有太好的表现,不过止跌企稳的概率较大。

  总体来看,由于大盘短期暴跌趋势十分强大,所以市场趋势并不是一两个重磅利好能扭转的。因此央行双降的情况下,昨日大盘仍难于出现反弹,个股更是难于消除跌停潮的极端走势。不过,尽管昨日创业板指拖累大盘大跳水杀跌,但两市也出现不少积极信号,如涨停个股增多、量能放大、跌停板个股封单减弱等;同时管理层政策利好也不断,如海通证券(600837)被立案调查(做空领袖被立案),中金所提高股指期货的交易手续费等。因此尽管周三尾盘再次跳水杀跌,但这符合割肉盘涌现最后一跌的规律,再加上周三抄底盘的涌现,大盘筑底过程有望加快。一旦大盘完成筑底,市场将开启新一波的上涨行情。

  从今日的消息面上来看,以下两方面因素将影响A股行情:

  1.8月26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发布通知,对152名单日开仓量超过600手、13名日内撤单次数达到400次、1名自成交次数达到5次,共计164名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为抑制市场过度投机,防范和控制市 场风险,促进股指期货市场规范运行,中金所于8月25日发布《关于股指期货异常交易监管标准及处理程序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对股指期货市场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上述客户在8月26日交易行为违反了通知的相关规定,中金所对其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

  消息分析:中金所此次采取的监管措施有利于股指期货市场的稳定,避免市场走势出现过度的暴涨暴跌,从而达到通过稳定股指期货市场来稳定现货市场的目的。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可抑制市场过度投机,防范和控制市场风险,促进股指期货市场规范运行。

  2.继“双降”之后,央行昨日发布公告称,当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1400亿元,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0%,期限6天。在此之间,央行8月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中期借贷便利(MLF)等操作向市场净投放流动性超3500亿元,而自9月6日起生效的新一轮降准,所释放的流动性近7000亿元。

  消息分析:在外汇占款显著减少、财政存款持续增加的背景下,基础货币投放渠道愈发闭塞,除了25日宣布即将降准50个基点外,央行今年年内还需大幅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00个基点。今年M2增速至少应达13%(高于官方目标12%),才能为放缓的经济增长提供足够的支撑。尽管出现了一些积极迹象,经济增长和再通胀动能依然较弱,在经济迎来较持续的复苏之前,货币政策仍需维持一个宽松的态势。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58318.shtml report 1991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开盘,截至发稿,沪指报2978.03点,涨50.74点,涨幅为1.73%,创业板指报1924.78点,涨34.74点,涨幅为1.84%。深成指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