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大势前沿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李奇霖:央行逆回购引导资金利率下行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民生证券 李奇霖

  央行逆回购1500亿,本周净投放600亿,昨天slo亦释放1400亿,对此,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李奇霖分析称,降准释放流动性时点为9月6日,在降准流动性释放之前,维持较大的公开市场投放量,意在稳定资金利率,对冲外汇占款流出的影响。

  量价配合引导资金利率下行。与slo中标利率相仿,本次逆回购利率下调至2.35%,央行有通过货币量投放压低资金利率意图。正如此前一直强调的,利率稳则信用链条稳资金面稳则信用链条稳,在实体产能过剩主体自身造血能不足的背景下,维系一个低资金利率环境非常必要。

  货币宽松会不会给汇率端更大的压力?货币宽松引导资金利率下调,贬值预期增加可能会导致外汇占款流出更剧烈,核心还是得提高人民币资产的赚钱效应,后续财政转向积极可能性加大。在这之前我们依然看好长端利率投资价值。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62908.shtml report 379 央行逆回购1500亿,本周净投放600亿,昨天slo亦释放1400亿,对此,民生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李奇霖分析称,降准释放流动性时点为9月6日,在降准流动性释放之
(责任编辑:UF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