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证券保证金结束连续四周净流出 汇率贬值预期有望缓解

来源:上海证券报

  近日,汇率贬值导致的资本外流预期及悲观情绪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被放大,引发市场对金融危机的担忧,并再度引发A股大幅下跌。然而数据显示,上周保证金及新增投资者数量等数据并不那么糟糕,A股投资者的交易活跃度也较此前继续改善。主流券商研究机构认为,人民币中间价 基本一步调整到位并将保持稳定,本周出台的“双降”等政策组合拳有助缓解汇率贬值的预期,改善市场过度悲观的情绪。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8月17日至8月21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40亿元,结束了连续四周的净流出;新增投资者数量也环比第二周回升,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2.97万人,环比前一周小幅增长2.5%;投资者交易活跃度也连续第二周上扬,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3368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36.27%,较前一周的30.22%大幅增长。

  本周,市场展开恐慌式下跌,沪指周一跌破年线,且暴跌8.49%创逾8年最大单日跌幅;周二沪指继续大幅下挫失守3000点;周三在双降消息刺激下,大盘终于收敛下跌趋势。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汇率贬值的预期在最近市场调整过程中影响较大,而对于汇率、经济等的悲观预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又被放大,新兴市场上周上演资本集体出逃,A股也被拖累出现连续暴跌。

  EPFR资金流向数据显示,流出中国市场的全球资金环比大幅增加。8月13日-19日,中国市场录得24.56亿美元净流出,前一周为净流出8.27亿美元。申万宏源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人民币贬值余波仍在,导致了全球资金持续扩大流出。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也认为,8月下旬A股开始的这轮暴跌症结或在于对汇率、经济等大事件的悲观预期在移动互联网“自媒体”时代被放大,进而引发对金融危机的担忧,形成“羊群踩踏”效应。

  不过央行25日晚间宣布实施降息、降准等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国家领导人也于近日表态当前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能够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双降”之后,市场中汇率贬值的预期有望缓解,也必将改善市场的过度悲观情绪。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5-08/27/content_575739.htm report 1542 近日,汇率贬值导致的资本外流预期及悲观情绪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被放大,引发市场对金融危机的担忧,并再度引发A股大幅下跌。然而数据显示,上周保证金及新增投资者数量等数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证券保证金结束连续四周净流出 汇率贬值预期有望缓解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