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经营环境依然严峻 川润股份业绩继续承压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26日晚间,川润股份(002272)发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国内经济面临结构转型,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继续释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川润股份面临的经营环境依然严峻。数据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减少7.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5.88 万元,同比减少7.32%。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订单42057.32万元,同比下降7.03%,其中风电产品新增订单同比增长40.38%,成台锅炉新增订单同比下降34.04%。

  从主营业务经营情况来看,液压润滑设备、锅炉及配件、设备总成套及总包、压力容器4项主营产品业务上半年分别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为22485.59万元、6418.64万元、5023.82万元和3519.97万元,除了液压润滑设备同比实现3.57%小幅增长以外,锅炉及配件、设备总成套及总包、压力容器三项主营产品业务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减少28.14%、5.99%和19.97%。

  川润股份指出,润滑液压业务方面,上半年公司风电产品订单稳定增长,为深入推进风电产品国际化,进一步提高风电产品质量水平,公司针对风电产品国际业务组建产品线;强化新产品技术开发,报告期内公司强化了环保领域样机技术设计,为拓展清洁能源、环保业务市场奠定基础。

  事实上,作为省内制造行业优秀企业代表之一,川润股份在所处行业拥有不少优势。公司是四川省普通机械制造工业企业最大规模20强,拥有国内最大的润滑液压设备生产基地,是中西部最大的余热锅炉等节能环保锅炉生产厂家。 截止今年二季度末,公司共拥有120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90项,发明专利24项,外观专利6项。

  不仅如此,川润股份还对外投资了重庆赛迪重工设备有限公司和自贡市大安区农村合作信用联社,公司占上述两家公司权益比例分别为8.75%、0.28%。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川润股份对子公司川润动力经营状况不好的压力容器业务逐步关闭,未来或将对公司短期业绩产生影响。川润股份预计,今年1-9月,公司净利润有可能亏损,其变动幅度区间为-900至-700万元。来源金融投资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27/t20150827_6333778.shtml report 1567 8月26日晚间,川润股份(002272)发布2015年半年报。上半年,国内经济面临结构转型,结构调整的阵痛还在继续释放,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川润股份面临的经营环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