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3000点难逾越 中金:未来三种可能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周四早盘,沪指高开后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拉升。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72.57点,上涨45.28点,涨幅1.55%;深成指报10024.66点,上涨124.94点,涨幅1.26%;创业板指报1907.98点,下跌17.94点,跌幅0.95%。

  板块方面,铁路基建股崛起,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铁建 中铁二局中国交建大涨。船舶、公共交通、旅游、央企改革涨幅居前。

  个股方面,截止午间收盘,神马股份(600810)、高新发展(000628)、创意信息(300366)等近20股涨停。通化金马(000766)、华灿光电(300323)、得利斯(002330)等近30股跌停。

  消息面上,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指涨3.95%,三大股指均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亚太主要股市周四高开,日本股市涨近2%;国务院深化金融改革,融资租赁尽享万亿盛宴;两市融资余额快速下降,8天流出超2800亿元;中国央行将进行15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26日发布通知,对164名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银河证券:切忌追涨杀跌,风险防范为(博客,微博)上。当前市场情绪不稳,信心不足,震荡在所难免,忌讳追涨杀跌,建议短期控制仓位,风险防范为上。3000点以下A股已回到相对合理估值区间,从长期投资角度,建议在下跌中逐渐布局优质个股,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巨丰投顾:总体看,目前大盘指数重返3000点下方,震荡寻底。但很多个股跌破了去年7月2000点时的股价,银行、钢铁、煤炭等大量出现破净,年内增发的个股,大面积跌破增发价。面对股价低迷,很多公司开始增持。据不完全统计,8月24日以来已有超过12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大股东或董监高增持公告。巨丰投顾认为在大盘超跌的背景下,被股东增持的个股,可积极关注。

  天信投资:只要场外资金能够持续入市,后续深跌的风险是微乎其微的。此外,技术上看,当前股指偏离短期均线都过远,KDJ和BOLL等主要技术指标都处于超跌的极端值,故而短期反弹动能还是比较充足的。

  中金:未来A股市场演化的三种可能情形

  近期全球市场风云诡谲,A股的连续重挫让人看不清未来的方向,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中国市场短期和中期将如何演化?

  中金分析师王汉锋认为,短期来看,汇率、利率走势及政策应对是判断中国市场走势的重点变量。

  他提到,目前市场面临的困局是在增长预期偏弱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带来稳汇率和稳国内流动性之间的矛盾,其间还夹杂着对改革预期的强弱变化。

  暂时撇开改革因素不谈,短期内的市场演化取决于汇率及相应的政策应对,其按照不同的汇率态势和流动性政策应对可能,将潜在的市场走势判断分为三种情形:

  情形一: 稳汇率,放松滞后。

  这是相对悲观的情形。指的是政府迫于外围政治及其他形式的考量,在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之下选择相对维持相对稳定的汇率水平,而同时也没有及时继续放松国内流动性,可能导致国内银行间短期资金进一步趋紧的情形。在这种情形之下,汇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能够得以稳定,但是央行要付出一定的干预代价,且没有及时的放松来对冲,国内市场的流动性将受到挤压,最终甚至国内增长情况、资产价格,包括股价与房价都将承受压力。

  情形二:稳汇率,适当放松。

  这是相对中性的情形。指的是政府依然选择稳住汇率,但能够及时根据国内市场流动性的条件来进行调节放松,以确保国内市场流动性不受汇率贬值的影响。在这种情形之下,汇率能够得以稳住,央行将要花费较大的代价,而国内的流动性进展需要政策当局及时的应对,估计需要进行一定力度的放松才能够实现,并且也将考验货币当局根据市场进展来采取及时应对措施的能力。在这种情形之下,整个经济呈现的走势也将是不好不坏,市场走势可能也是区间震荡,虽然不至于继续大幅下挫,明显的趋势性机会可能也不大。

  情形三:灵活汇率,明显放松。

  这是相对乐观的情形。指的是政府选择比较务实的汇率政策来应对当前汇率贬值的预期,适当地顺应市场预期而进行适度的汇率贬值,同时采取比较积极的放松政策来稳住增长预期从而降低汇率贬值的压力。在这种情形之下,政府可能要面对一定的外围政治压力,但货币当局干预汇率的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而国内的流动性压力也有所减小。如果再辅以积极的放松来稳定增长预期,将进一步减缓维护汇率稳定的压力。这将是对中国市场最有利的情形,在这种情形之下预计经济走势将逐步复苏,市场可能有从相对低位显著回升的机会。

  总体而言,王汉锋认为,尽管市场短期前景仍有一定不确定性,但已经不用过于悲观。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在周二晚间央行选择降息降准之后,特别是仔细阅读央行政策发布同时发布的声明后,我们认为上述情形一(相对悲观的情形)的概率已经明显减小,情形二和情形三的概率对应上升,而情形二目前是占主导的情形,比较乐观的情形三概率也是存在的,只不过相对情形二其出现概率略低。如果非要在这三种情形之间给出一个主观的确切量化概率分布,在当前环境中我们认为三种情形出现的概率分别是15%,50%,35%。因此尽管市场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但最悲观的情形概率已经降低,不宜过分悲观。

  而中长期来看,中金并未给出明确的方向,只是提到,人民币贬值将宣告全球经济和市场进入新的时代,全球原有的均衡将被打破,新的均衡尚未建立且需要较长时间。这注定将是全所未有的,而且充满动态和博弈的过程,其对汇率、资产价格、增长预期、物价的影响也将是空前的。(华尔街见闻)

  
123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8025.html report 4171 周四早盘,沪指高开后冲高回落,尾盘小幅拉升。截止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2972.57点,上涨45.28点,涨幅1.55%;深成指报10024.66点,上涨124.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