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陈育新:微商问题多 但扁平化平台不是出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近日,关于是否要取消微商代理模式一事,韩束微商CEO、极享科技创始人陈育新表示,渠道的研究、实践和构架不能简单粗暴,不是只靠扁平成本就会低、效率就会高。
中新网8月27日电  近日,关于是否要取消微商代理模式一事,韩束微商CEO、极享科技创始人陈育新表示,渠道的研究、实践和构架不能简单粗暴,不是只靠扁平成本就会低、效率就会高。

  而知情人则表示,陈育新此回应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在暗示,其新平台不会实行如目前其他平台简单的开店、社会化的扁平化模式。同时,陈育新在多次演讲中表达了扁平化平台不会解决微商痛点现状,他指出如果只是单纯的取消代理,那么所谓的微商平台只会和普通的导购网站无异。

  深揭微商五大痛点,两大问题

  面对千个电商人,陈育新第一次深度分析了微商之痛,而这个行为也在会后被不少电商人称为“成都惊雷”。“很少微商从业者愿意这么清晰的扒开伤口,说自己的痛点,太深刻了。”来自广东的一位微商从业者表示,很多事情在陈育新的这次演讲之前都是行业潜规则,大部分人并不愿意对外公开说明。而此次陈育新的公开演讲,深揭微商五大痛点,招招打到微商软肋。

  陈育新指出,微商自出生以来,就仿佛是“天生就有人骂”。其根源是社会化营销经常组织不可依赖、挣快钱思路、产品服务没保障。“挨骂在所难免!”

  而在其总结的五大痛点中,都不可避免的指向了制造第三个微商风口的功臣——代理团队。此前,不少微商品牌都号称拥有数十万代理商,更有甚者喊出了百万代理的口号。而正是如此庞大的队伍,与一向松散、不严谨的微商构架矛盾在步步激化,其中带来的不信任、不安定和挣快钱的心态愈发严重。

  “所以,解决微商痛点,不是把代理商取消了就好。恰恰相反,如果只是一味的追求扁平化,很有可能就变成了导购网站,并没有根本解决稳定和放心的问题,并没有根本解决组织依赖和团队发展问题。”陈育新指出。

  所以,微商业态必须解决两个问题,那就是稳定和放心,这两个问题息息相关。

  极享之谜:微商行业新架构

  2014年8月,陈育新宣布融资过亿,创建新微商平台极享科技。在宣布极享平台融资后的第一次演讲中,陈育新没有详细描述极享平台到底准备如何玩转微商。而他对微商痛点的痛批也让电商人对于极享的玩法表示看不懂。

  不过,从其演讲中,却看到了一套不同于目前所有微信平台的逻辑构架:靠谱的组织构架+靠谱的商业理念。

  靠谱的组织构架从四点出发:

  第一,消费者终端:微商产品有保障,是新潮流。

  第二,商业末端:组织可依赖,产品有保障,营销有支撑。可以持续发展,不断赚钱,积少成多。

  第三,代理商端:依托平台组织,可以长期在建设自己的队伍,稳定发展,可持续发展,价格可控,各层级利益与激励可控制。

  第四,品牌商端:把产品交给稳定的渠道,不会对传统渠道干扰,不会坏品牌,不会若有若无。

  而这四大端的组合形态已经可以看到,微商的良性开端:从业者利益环环相扣、层层保护,并大有颠覆目前微商平台模式之意。据了解,目前微商平台为了争夺流量,不断降低品牌代理门槛,而这种行为在很大程度上伤害品牌利益,也让优质品牌无法进入微商领域,造成恶性循环。

  同时,陈育新再次提及了其一向坚持的商业理念:“微商不是一夜暴富”,而极享科技的企业理念则是定为“商业是我力所能及”,从根本上与一向通过打鸡血唱暴富的假微商实现区隔。

  前DCCI研究院院长、知名互联网评论人刘兴亮表示,2015年微商行业进入拐点,行业风口在,但是危机更大。平台方只有真正洞察到产业链各方需求以及能够发挥的作用,才能够在行业竞争中脱引而出。据悉,极享科技将在9月正式推出APP,并宣布其商业构架。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7/7492535.shtml report 1918 中新网8月27日电近日,关于是否要取消微商代理模式一事,韩束微商CEO、极享科技创始人陈育新表示,渠道的研究、实践和构架不能简单粗暴,不是只靠扁平成本就会低、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