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国首家社区聚合类O2O平台“身边管家” 上线(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 随着生活服务类O2O 应用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高度聚合类平台的诞生成为了必然。

  中新网8月27日 随着生活服务类O2O 应用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高度聚合类平台的诞生成为了必然。

  近日,记者从嘉漾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漾科技”)获悉,中国社区期待已久的中国首家社区聚合类O2O平台--身边管家APP正式上线。

  与其他社区平台相比,“身边管家”不仅聚合了线上线下资源,而且还通过类似货币功能的“社区红包”的使用,有望精准匹配社区居民与商品厂家的需求。

  自2014年以来,互联网生活服务类O2O不断出现,从传统水果生鲜、家政、洗车、洗衣、宠物到美甲、推拿、美容……几乎与生活服务相关的领域,都出现了这种全新的互联网企业。然而,当各种应用“挤占"用户手机空间之后,如何聚合这么多服务应用以及精准匹配用户需求成为社区O2O服务的痛点。

  “一般用户常用的服务应用APP平均不超过5个,部分用户强需求但低频使用的APP往往不会出现在用户手机里,所以这样聚合类平台就有巨大的空间。”嘉漾科技创始人肖坦表示。

  不过,在肖坦的构想中,把各种应用“聚合”在“身边管家”仅仅是其开始的第一步,而真正有意义的是背后消费数据获取与生态圈的打造。“如何处理好用户、商品(信息)服务、平台之间的关系,需要用互联网数据分析方法在各种服务信息中寻找与特定用户、商家的特定偏好匹配的需求,这就是“身边管家”的基本服务原理。”

  记者从"身边管家APP"界面上看到,首页上呈现的是各种社区文化活动信息,如“母乳喂养 公益讲座”、“老年普法”“胸科健康讲座”等,同时接入了一些上门推拿、旧货回收、水 果配送等服务。在这其中,“周周疯”“硬币宝”等类似“流通货币的设置”也是业内社区 O2O平台少有的创新亮点。

  据肖坦介绍,社区居民在身边管家报名参加活动、购买商品、信息等行为都将获得红包 奖励,而且红包是通用的。比方说,社区居民早上打车获得的红包,可以购买生鲜水果、上 门推拿等服务。

  而居民通过红包的使用购买的各种服务,身边管家就可以通过数据分析获得用户的消费习惯 ,进而推送更加精准的信息或者商品。“如一个居民报名了我们母乳喂养讲座,同时购买了 一些婴儿的商品,我们就可以判断其大致的需求,推送的商品与服务也更加精准。”

  对于大多数居民而言,他们需要的是最适合自己的东西,而不是将一堆不加选择的商品推送

  到他们面前,肖坦的“身边管家”解决的正是这个。

  此外,为了促进用户、商品与平台的有效流转,嘉漾科技还通过线下服务点以及每周线下不间断的活动来实现各种服务落地,从而更快的知晓用户的需求偏好,并及时推送适合用户需求的商品。

  (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7/7492434.shtml report 1526 中新网8月27日随着生活服务类O2O应用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高度聚合类平台的诞生成为了必然。近日,记者从嘉漾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漾科技”)获悉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