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以用户刚需入手 长虹携手物业破解“智慧社区”推进难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日前,长虹正式发布“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的服务解决方案,基于长虹独创的立足互联网、面向物联网的IPP联接技术框架,实现智慧社区下泛虹设备和友商不同品牌智能终端的互联、互通、互控,通过智慧社区平台,实现人、平台、智能终端与服务内 容的全面协同与交互,从而一举击破当下小区业主们的诸多“痛点”,轻松开启便捷、美好的智慧新生活。

  越来越多的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互联网公司及家电厂商开始进入智慧社区领域,进行智慧社区运营模式的探索和尝试,而不同的行业企业结合自己的优势和实际,对智慧社区的切入点也各不相同,目前最具代表的便是物业公司模式、线下智慧社区平台模式、单一O2O社区服务模式。

  物业公司模式以万科、彩生活等为代表。相关数据显示,在国内小区物业管理面积总量上,彩生活位居第一、万物位居第二。在智慧社区构建上,物业公司大多基于物业服务切入,在自己辖区内的小区建设智慧社区,无疑拥有较大的自主权,可快速完成辖区内智慧社区的推进工作,例如自助交费、智能楼宇、智能家居、智能网络监控等。但其智慧社区推广成本较高,物业公司需签下物业服务才能进入小区。与此同时,其智慧社区的业务和生态是封闭的,对外整合力较弱,普及推广节奏缓慢。另外,物业公司大多缺乏技术支撑能力,缺少智慧社区运营与管理人才,因而与第三方技术公司合作成为物业公司的重要选择。

  线上智慧社区平台以小区无忧APP、叮咚小区等APP为代表,这一模式跨过物业公司,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推广吸引业主下载、安装,吸引周边生活服务商入驻平台,从而为业主提供生活便利。不过,这一模式投入较大、用户流失率较高。同时,由于是单一线上的服务模式,线上智慧社区平台对线下服务资源的把控力较弱,很难解决平台盈利问题。而单一的O2O模式以饿了么、E袋洗、E代驾等APP为代表,这一模式在前期能聚合大量业主和用户,但前期推广成本较高,在扩展至其他服务领域时将面临困难,而智慧社区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创新,单凭一点也无法实现真正的“智慧生活”。

  而长虹基于IPP提出的“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服务解决方案,以业主“刚需”为切入点,以人为中心,实现小区门禁及各类智能终端、智能家居系统、周边生活服务业务、智慧小区邻里社交、物业生活服务等全面协同、交互,形成智慧社区下各类应用服务的“超级聚合”,从而带来全新的智慧生活体验。

  对于长虹“智慧社区”的未来,长虹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茂祥表示,“在智慧社区硬件系统上,我们改变过去的卖产品赚钱向提供持续的服务盈利。同时还通过智慧社区平台的打造,吸引物业公司、家政服务、百货商超等第三方资源的加入。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实现这一平台上的2500万用户群体,从而为家庭提供从衣食住行到安全、健康保障的一系列服务”,面对未来智慧社区万亿元市场,长虹“智慧社区”业务推进才刚刚开始。(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7/7492242.shtml report 1871 中新网8月27日电日前,长虹正式发布“智慧社区下的智慧家庭”的服务解决方案,基于长虹独创的立足互联网、面向物联网的IPP联接技术框架,实现智慧社区下泛虹设备和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