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大金融板块井喷式爆发 沪指终结5连阴再上3000点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受隔夜美股大涨等消息影响,今日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不过稍冲高后即遇阻回落,震荡下行,沪指一度逼近翻绿,临近午间收盘有所回升,沪指涨逾1%。午后,沪指震荡下行,一度跳水翻绿,14:12后,金融股集体暴涨,多只保险股与银行股冲涨停,市场人气回升,沪指重上3000点。大盘在五连阴后,终于迎来一根阳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83.59点,涨幅5.34%,上涨156.30点;深证成指报收于10254.35点,涨幅3.58%。创业板指报收于1959.49点,涨幅3.6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042.89亿元,深市成交3610.16亿元,两市共成交7653.05亿元。但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有所萎缩。

  盘面上看,保险、交运设备、铁路基建、海工装备、券商、交运物流、风能、迪士尼、军工、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西藏板块、ST概念、中超概念、氟化工等少数板块下跌。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归功于央行的双降对市场信心的安抚。多家券商研究机构认为,汇率贬值的预期在最近市场调整的过程中影响较大,而对于汇率、经济等的悲观预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又被放大,导致了A股的连续暴跌。而双降之后,市场中汇率贬值的预期有望缓解,也必将改善市场的过度悲观情绪。同时,能推动社会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弥补因资金外流导致流动性缺口,进一步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缓解经济下行压力。但需要提醒的是,尽管市场中长期向好逻辑未变,但前期快速杀跌下,市场风险偏好降至冰点,短期不排除仍有下跌走势出现。

  天信投资认为,3000点附近是逢低吸纳的绝佳时机,往往最恐慌、最绝望的时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就看谁能熬到最后。不过建议介入的资金控制在半仓附近,做好必要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另外,创业板当前的市盈率还高达75倍,故而考虑规避创业板个股,防止分化走势的出现。

  高盛集团分析师认为股市卖盘已经过度,现在股票已经变得很便宜。分析师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与当前水平可能会上涨36%,原因是中国政府推出了新的经济刺激措施。当然,这一预期的前提是不发生重大的金融危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7/n419892780.shtml report 922 搜狐财经讯受隔夜美股大涨等消息影响,今日两市股指双双跳空高开,不过稍冲高后即遇阻回落,震荡下行,沪指一度逼近翻绿,临近午间收盘有所回升,沪指涨逾1%。午后,沪指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