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粤科发布凤凰佳影“电影云” 助推影院进入移动时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今天,阿里影业旗下的粤科软件在北京发布凤凰佳影“电影云”,该产品是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习惯和行业趋势,为影院打造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帮助影院提高上座率,降低运营成本,拓展衍生品电商收入,开辟全新的商业模式。

  粤科软件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广州。经过十余年发展,粤科软件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影院出票系统提供商之一。

  2015年4月,粤科软件被阿里影业以8.3亿元收购。昨日晚间,阿里影业公布的文件显示,粤科软件的产权交易合同及补充协议的所有条款及条件均已完成。

  业内分析认为,粤科软件与阿里巴巴原有的大数据和云计算能力相融合后,有望全面提升电影行业的数据化运营水平。

  凤凰佳影是粤科自主研发的影院售票软件,在中国有超过1/3的电影院正在使用凤凰佳影。此次发布的凤凰佳影“电影云”,在凤凰佳影的基础上加入云计算平台、自主品牌电商应用、综合电商管理平台、中央管理平台等四大云端功能,从一款功能性软件升级为一套全新的系统化解决方案。

  凤凰佳影“电影云”将从运营方式、技术手段、商业模式等三个方面给目前的影院带来实质性改变。

  首先是运营方式。背靠阿里巴巴体系海量的用户资源,凤凰佳影“电影云”可以帮助影院建立线上售票渠道和会员管理体系,根据用户喜好、习惯、需求和地理位置展开精准营销,运营方式由线下转移到线上。

  其次是技术手段。凤凰佳影“电影云”采用了大量阿里巴巴的云技术和支付技术,能够实现淘宝级别的访问量支撑、支付宝级别的安全体系,稳定性和安全性有充分保障,用户在享受便捷的购票、观影体验的同时,个人信息将得到严密保护。

  在商业模式上,凤凰佳影“电影云”的综合电商管理平台,将衍生品的售卖电商化,影院传统设施和电商平台直接对接,使影院成为电商平台的引流入口,帮助影院获得引流收入和商品销售分成收入,逐步改变影院以票房分成为主的商业模式。

  粤科软件总经理李祥雄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影院的消费场景逐渐向线上转移,凤凰佳影推出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行业消费模式互联网化,“我们将为合作伙伴和整个行业提供最紧贴消费市场动向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电影行业不断革新、前行。”(中新网IT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7/7493299.shtml report 1082 中新网8月27日电今天,阿里影业旗下的粤科软件在北京发布凤凰佳影“电影云”,该产品是针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用户习惯和行业趋势,为影院打造的系统化解决方案,帮助影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