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度医生上线语音导诊功能 老年用户称就医更便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在北京工作多年的张然是家里的独子,由于工作忙碌难以休假,住在重庆老家身体又不太好的父母就成了他平时最大的牵挂,纵然经常打电话也不太放心。直到前年他给父母买了智能手机,教会他们视频聊天,如今每天都要亲眼看到父母再聊上几句才回休息,可是若直接看到视频中的父母有些咳嗽不适,就更让张然揪心了。

  最近发现百度医生在重庆开通了预约挂号服务,张然赶紧拜托邻居帮父母手机上也安装了百度医生。“自己不能经常回家,老人家总嫌医院人多太麻烦,总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我觉得百度医生这个APP很方便,对他们平时看病就诊有很大帮助。特别是智能导诊,上来就知道自己该挂哪些科室,省了好多冤枉路。”

  百度医生基于百度大数据的深度学习,以及技术和用户自然语言的全面理解,制定出了符合医学诊断逻辑和规则的智能判断。在打开百度医生APP后,就能看到一个卡通的小人,通过点击患病部位可以进行智能导诊,这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个功能十分的简洁明了。可是,对于上了年纪的用户而言,在小小的手机屏幕光靠手指操作还是有些难度。

  最近百度医生的研发人员将百度成熟的智能语音识别技术,运用到百度医生APP中。有了这项技术,用户只需要说话询问,就可得到自己想要的就医指导。

  百度医生APP功能升级后,张然和服务尝试使用了一下,颇为欣喜。他说:“之前妈妈用过百度医生一次,说挂号挺方便的,但是具体该约哪个医生还是找来了邻居的一个小姑娘帮的忙。这次能语音识别就方便多了,也不用麻烦邻居了。”在语音导诊出现之后,张然的妈妈打开APP按住屏幕的小话筒说出病症,就直接显示了附近的可预约医生,十分的方便。张然还表示,百度医生APP在功能与细节的不断更新与改进,为用户解决了很多操作上的切实难题。

  百度医生APP自2015年1月上线以来,以预约挂号为切入点,快速在全国打开了局面,目前服务范围已经可以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1700余家医院,在线可预约医生超过12万人。这次增加的的语音导诊功能,是在依托百度智能语音识别技术的基础上,结合当下医疗导诊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的一次全新尝试,同时也开创了国内移动医疗场景下运用自然语言导诊技术的先河。

  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曾表示,当前百度医生和医生直达号只是百度在医疗领域建立“人与服务连接”的开端,百度已经全面启动与传统医疗体系的深度合作,希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构建起一个高效的互联网医疗生态平台,帮助民众切实体验到便携就医、节约成本等一系列便利。

  随着百度医生的逐步完备和线下运营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未来从挂号环节到诊后管理,百度医生将从多个维度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简化医生诊疗流程,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实现从患者端到医生端的无缝对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it.chinanews.com/it/2015/08-27/7492600.shtml report 1275 中新网8月27日电在北京工作多年的张然是家里的独子,由于工作忙碌难以休假,住在重庆老家身体又不太好的父母就成了他平时最大的牵挂,纵然经常打电话也不太放心。直到前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