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港资管机构逆市扩张 加码另类投资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尽管近期A股和港股表现波动,令市场投资态度趋于谨慎,但亚太区资产经理对盈利增长仍然乐观,不少资产管理机构已在考虑调整布局和策略来应对香港及内地基金互认、A股纳入MSCI带来的发展机遇。

  道富集团2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亚太区资产管理公司正致力于改善自身的分销网络和营运能力,来捕捉区内跨境交易带来的新机遇。也有资产管理公司在提升自身实力的同时,物色能够拓展其专长或市场的并购机会。

  香港及内地基金互认安排、东盟集体投资计划等措施,都为亚太区的资产管理公司开拓渠道涉足区内市场,以及进一步提高规模经济效益提供机会。此外,如果中国A股得以纳入MSCI指数,也会令中国市场的开放程度提高,更便于全球投资者投资于这个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

  在亚太区受访者中,有60%计划扩张现有的分销网络,以抓住资金流增长的机遇,其中有48%的受访者则表示正在拓展新的分销渠道。另有48%的受访者表示,正在评估收购目标。

  尽管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的时间预期已经从9月延迟至12月,大部分资产管理公司已经在部署利率上升第一年的资产配置调整。62%的亚太区受访者表示会扩大定息另类投资策略的产品组合,以满足更大的投资需求。57%的受访者表示会增加使用衍生工具对冲利率风险,另外有45%的受访者表示考虑增加使用浮息债务证券。接近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会缩短各年期债券的存续期。

  “资产管理公司正纷纷部署以求捕捉高增长。在升市之下,具备敏锐触角的资产管理公司方能够在多个领域捕捉机遇。”道富集团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资产管理方案总监Paul Khoury表示。

  与此同时,亚太区资产管理机构对盈利增长普遍乐观,调整业务策略,力求在利率开始上升的第一年充分把握新一轮的市场机遇。84%的亚太区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盈利增长的可能性正在提高,42%的受访者则表示对增加在最高增值领域的投资决定有“高度的信心”。

  调查也显示,亚太区内的资产管理机构本身的发展,也面临压力。只有2%亚太区资产经理认为整体业务不存在削减成本的压力,而68%的受访者都认为未来5年里,分销成本将会上升。

  非传统类型的公司进入市场,也给传统资产管理机构带来新的竞争压力,82%的受访者认为,通过网上和手机平台提供货币市场基金的科技公司,将与其产生直接竞争。随着更多客户采用内部管理,并对投资组合更加熟练,71%的受访者认为未来5年里,在客户资产中,适用量身定制的投资方案的比重将会增加。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8221.html report 1169 尽管近期A股和港股表现波动,令市场投资态度趋于谨慎,但亚太区资产经理对盈利增长仍然乐观,不少资产管理机构已在考虑调整布局和策略来应对香港及内地基金互认、A股纳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