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金策略:国企改革或成市场反弹突破口 布局三条主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金策略

  国金最新策略:建议提前布局国企改革三条主线,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突破口。

  1)我们预计“1+N”顶层设计方案出台日益临近。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或已在国企和相关部委征求完意见,具体涉及改革的目标、路径和价值判断标准等。

  2)“淡马锡”模式,将从中央

企业集团中选取“试点”进行改组,形成国有投资运营公司,更加突出市场化改革措施和管理手段,国资委将从“管资产”转向“管资本”是央企改革试点的主要方向。

  3)国企改革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突破口,建议三条主线提前布局:

  首批六大集团改制试点,推荐的标的:中粮系+建材系,对应标的“中粮生化/中粮地产、“瑞泰科技

  央企整合系中,首推“汽车系”,对应受益标的“东风汽车东风科技

  大集团小公司“三兄弟”,标的稀缺,想象空间大,对应受益标的“中国海城、佳电股份兰太实业

  (国金策略组李立峰/袁文婷/郭彬/王亦奕)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 https://stock.cnstock.com/stock/smk_gszbs/201508/3547534.htm report 1957 国金最新策略:建议提前布局国企改革三条主线,有望成为市场反弹的突破口。1)我们预计“1+N”顶层设计方案出台日益临近。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或已在国企和相关部委征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