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1只私募产品炒次新股 王亚伟或被套泽熙成功逃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26日,在已经发布中报的上市公司中,出现了不少明星私募的身影。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其中有26只次新股被私募重仓,这其中又有13只次新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分别被11只私募产品占据。不过,从这些次新股的股价表现来看,如果这些私

募没有及时出逃,基本上已处于高位站岗状态。

  泽熙多款产品成功逃顶

  明星私募的投资动向一直备受舆论关注,从目前(至8月26日)已披露的上市公司中报来看,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在二季度末先后重仓了司尔特置信电气南京化纤廊坊发展渤海轮渡吉峰农机等,此前一季度重仓的中国联通燕京啤酒启明信息等个股则被清仓,可谓是进行了大换血。

  纵观千合资本近来的投资路线,王亚伟对次新股的兴趣似乎越来越浓。暴风科技半年报显示,千合紫荆1号持股数为128.28万股,位列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苏试试验二季度获得了王亚伟旗下两只产品的大举买入,其中千合紫荆1号、昀沣集合信托合计在二季度买入了151.03万股。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苏试试验股价一度冲高至125.56元的历史高位,而后在市场暴跌的行情下股价下挫,最低一度跌至42元附近。

  此外,王亚伟旗下的昀沣集合信托、昀沣2号、昀沣3号合计持有次新股浩云科技53.32万股。该股价格从连续涨停打开之后,从226元的高价已经一路下跌到目前的50元附近,在6月30日之前买入的投资者基本被套。千合紫荆1号、昀沣集合信托合计持有红相电力167.35万股,合计占比7.54%。虽然该股自6月29日后停牌至今,但其价格却处于高位。

  不但如此,昀沣集合信托还持有浩丰科技53.11万股,占比5.16%;昀沣3号持有该股42.30万股,占比4.11%。该股至4月23日见顶至240.45元,截至昨日的收盘价为93元。

  与此同时,泽熙投资再度彰显实力,成功逃顶。在东方金钰披露的中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已经看不到泽熙1期的身影,而在1季度末泽熙1期还持有其2.51%的股权,位列第二大流通股东。此外,杭电股份半年报中,一季度末重仓50.62万股的泽熙6期也已退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海源机械半年报中,一季度末的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泽熙7期也已退出。

  业内:私募多在高位重仓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共有26只次新股被私募重仓,其中有11只私募产品已经成为对应次新股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涉及13家上市公司。如果这些私募没有及时逃顶,则已基本处于高位站岗状态。

  比如,埃斯顿中报显示,云信成长2013-2号持股204.68万股,占比6.82%,位列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此外,兴航进取1号持有56.59万股,融盛稳健5号持有38.86万股,分列其第三和第六大流通股股东。另外,云信成长2013-2号信托还持有九强生物111.3万股,占比2.28%,位列其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派思股份前十大流通股股东被多只私募产品占据。其中,耀汇金1号(3期)持股109.88万股,占比3.65%,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云南信托-睿金-汇赢通42号持股105.44万股,占比3.50%;耀汇金1号(1期)持股105.17万股,占比3.49%;四川信托-宏赢117号持股82.60万股,占比2.74%;四川信托-宏盛3号持股70.11万股,占比2.33%,分列第二、第三、第六、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陕西黑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兴云财富信托持股66万股,虽然该私募产品在二季度减持181.43万股,但仍为第一大流通股。松发股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则被润金71号占据,该私募产品持股53.03万股,占比2.41%。健盛集团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由中融-金石1号占据,该私募产品持股242.04万股,占比8.07%。

  值得注意的是,全志科技及环能科技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均被金蕴57期(博润)信托占据,该私募产品分别持有两家上市公司1.82%和2.78%的股份。

  老牌私募蔡明旗下的民森H号信托计划在二季度买入日机密封40万股,占比3%,成为该股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富临精工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由创势翔旗下的创势翔盛世3号占据,其持股93.06万股,占比3.1%。此外,乐凯新材的第一大流通股由大观投资旗下大观11号占据,其持股67.55万股,占比4.39%。

  一位私募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机构炒作次新股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打开涨停后即逐步买入完成建仓,等待第二波上升行情;第二种是等次新股盘整一段时间,股价出现向上突破迹象后,再进行快速建仓。在之前市场普涨的行情中,大部分次新股在开板后还能有一倍的收益,抢到筹码就稳赚,因此私募更偏爱第一种炒作方式。但市场暴跌时,次新股往往会出现一字板跌停的情况,重仓私募也难以出货,从而导致高位站岗现象频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www.mrjjxw.com/shtml/mrjjxw/20150828/73636.shtml report 3903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8月26日,在已经发布中报的上市公司中,出现了不少明星私募的身影。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其中有26只次新股被私募重仓,这其中又有13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