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想集团欲裁员3200名 预计下半年节省费用6.5亿美元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联想控股昨日正式宣布其2015年上半年中期业绩。这也是联想控股今年IPO以来首份财报。

  报告显示,上半年集团收入1421亿元,同比上升13%;净利润为人民币51.16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01%;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人民币40.15亿元,同比上升209%;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2.00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08%。

  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战略投资业务为联想控股贡献利润33.74亿元。联想控股战略投资的主要领域是IT、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农业与食品、房地产以及化工与能源材料。

  可以看出,在报告期间,IT和房地产是利润贡献最大的两块。其中以联想集团为主体的IT板块收入同比上升11%至人民币1351.5亿元,主要为联想集团整合SystemX和摩托罗拉业务带来的业务增长。但IT板块净利润同比下降45%至12.92亿元,主要为联想集团移动业务受中国智能手机和摩托罗拉业务表现减弱、及会计处理衍生的与并购有关的非现金费用的影响,取得除税前亏损较高所致。

  联想控股报告中称,为了让整体业务重新回到增长的轨道,联想集团拟采取一系列举措,将使得其下半财年减省费用6.5亿美元,年化减省约为13.5亿美元。这些举措也将包括在全球范围内减少约3200名非生产制造员工,占公司非生产制造类员工的约10%,占全球整体60000员工的约5%。这些举措将于其2015财年-2016财年第二季度产生重组支出约6亿美元,以及约3亿美元清除手机库存的额外费用。

  联想控股另外一大利润贡献板块房地产板块,2015年上半年的收入增加至4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0%;净利润增加至17.33亿元,而上年同期净利润为8500万元。报告期内毛利较上期增加人民币11.7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8/n419943289.shtml report 786 联想控股昨日正式宣布其2015年上半年中期业绩。这也是联想控股今年IPO以来首份财报。报告显示,上半年集团收入1421亿元,同比上升13%;净利润为人民币51.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