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联股份向热门概念转型,唱吧之后是饿了么

来源:界面

  

 

    老牌百货企业华联股份(000882.SZ)在推进互联网O2O模式方面又有了新的动作。

  27日,华联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商业公司拟以现金增资形式成为Rajax股东,增资额为9000万美元,增资来源为自有现

金。根据增资合同,增资后,新加坡商业公司将拥有Rajax的优先认购权,并享有信息权与核查权。

  Rajax旗下拥有目前国内知名在线订餐品牌“饿了么”。这是继华联股份与阿里巴巴合作合作O2O项目、收购唱吧之后,在O2O模式上的第三次尝试。

  华联股份认为,此次增资将促进公司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优势尝试线上线下(O2O)融合发展,以增强公司在行业内的综合竞争力。

  “‘饿了么’目前每天生成近200万个订单,单月交易额突破15亿元,覆盖国内252个城市,其中餐饮加盟商超过30万家,累计消费用户超过4000万人,是中国最大的网上订餐平台。”公告显示,“饿了么”已经在上海、北京、广州等25个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4000人的专职配送团队以及超过20万人的兼职配送团队,为超过2万家连锁品牌商户以及超过10万家本地中小商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服务平台。

  华联股份认为,公司定位为社区购物中心运营商,餐饮业在购物中心占比非常高,而“饿了么”作为中国领先的移动饮食服务平台,与公司有很强的业务互补性,能够互相配合为社区周边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

  来自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在线外卖市场最新发展报告显示,2015年7月,我国互联网餐饮外卖市场交易规模达34.71亿元人民币,订单总量达1.27亿单。

  华联股份拥抱互联网的动作可谓频繁,一周多前,华联控股才刚刚出资1.6亿元以有限合伙的方式与上海常瑞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中信信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等设立上海信磐文化投资中心(下称信磐文化)。信磐文化拟以现金方式认缴出资4.5亿元用于投资北京最淘科技有限公司。

  而北京最淘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运营产品是免费社交社交K歌手机应用“唱吧”及“唱吧直播间”。唱吧是一款免费的社交K歌手机应用,而唱吧直播间则是提供更多元化服务的视频互动手机应用。

  数据显示,唱吧累计激活用户规模2.23亿次, 注册用户8145万人,活跃用户3023万人,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436万人。除了线上应用外,最淘科技还于去年开始布局线下KTV实体店唱吧麦颂量贩式KTV。

  “公司旗下购物中心店铺将通过与唱吧产品娱乐和社交资源的结合,使购物中心更具有娱乐属性,进而更加迎合当前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投资北京最淘有助于未来公司打造融合O2O服务的现代化社区购物中心的商业业态。”华联股份乐观预计。

  华联股份最早推进O2O尝试始于去年2月份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合作。双方确定华联股份下属的北京万柳购物中心作为首个启动项目,阿里巴巴为华联股份以及下属公司提供O2O业务,逐步与公司在流量、营销、会员、数据、支付等层面展开合作。

  业内人士认为,在高效的电商的冲击之下,传统百货零售商正面临销售下滑、出租率下滑、消费人气不足、渠道价值下降的窘境。

  华联股份2015年一季度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1247.38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76.57%,而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滑44.35%。

  除了华联股份,万达、银泰、王府井等百货巨头也已借力(BAT)发力布局O2O模式,推动线上线下供应链的一体化发展。有着O2O概念第一股的天虹广场也早在2013年9月联手腾讯微生活打造O2O项目,并成为国内首个接入微信O2O的百货公司。

  业内人士认为,O2O作为一种推动线上线下渠道融合共生的营销手段,通过打散传统的供应链元素并重组,将帮助传统渠道和品牌更好地改善供应链效率和消费者体验。O2O也将给传统零售商和品牌商一个门店网络价值重估的机会。

busines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365548.html report 3110 老牌百货企业华联股份(000882.SZ)在推进互联网O2O模式方面又有了新的动作。27日,华联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全资子公司新加坡商业公司拟以现金增资形式成为R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