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创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富2015中国十大创业城市:北京不在前三甲

来源:TechWeb 作者:周小白
 

  8月28日消息,《财富》(中文版)昨日正式公布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成为"中国十大创业城市"的前三甲,其他七个城市依次为:北京市、杭州市、苏州市、成都市、天津市、南京市、重庆市。

  《财富》指出,上海市不差钱,人才市场最具竞争力,位列榜首,其海外人才居住证、户籍打分制度等创新的人才引进措施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的高端人才。排名全国第三的高校数量则为其提供了创新智力资源和创业主体。

  深圳在"最具创业活力","政府对创业支持最好"以及"最具开放氛围"等三项相关调查中均名列第一。 目前深圳已经培育和聚集了超过8,000家的创投机构,管理资本超过4,000亿元,是全国创投最为活跃的地区。

  广州的创业优势,更多地体现在一线城市的丰富资源上。 2014年GDP排名全国城市第三、机场吞吐量全国城市第二、高校数量全国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落选前三甲。《财富》指出,北京在客观数据分析阶段遥遥领先,到了读者调研阶段,却落到了第4位;作为对比,在大数据分析中排在第8位的深圳却成为了众多经理人心目当中排位仅次于上海的创业之都。

  关于此次评选,《财富》表示,榜单的初选考虑了一个城市诸多的和创业相关的因素,其中包括商业基础设施、地方政府支持力度、人才储备和创业创新能力等一系列指标,利用大数据技术对海量的、公开的可信数据源进行了深度分析,考量了16个反映城市创业水平高低的维度。在初步分析筛选之后,30个城市脱颖而出,成为了第二轮读者调查的基础;并最终通过读者调研评选出了”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周小白)

  中国十大创业城市

  1 上海市

  2 深圳市

  3 广州市

  4 北京市

  5 杭州市

  6 苏州市

  7 成都市

  8 天津市

  9 南京市

  10 重庆市

business.sohu.com false TechWeb https://www.techweb.com.cn/internet/2015-08-28/2194882.shtml report 1407  8月28日消息,《财富》(中文版)昨日正式公布2015年”中国十大创业城市",上海市、深圳市、广州市成为"中国十大创业城市"的前三甲,其他七个城市依
(责任编辑:陈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