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罗杰斯:莫言再无牛市 大宗商品随时可能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眼下国际油价正交投在近6年低位,而今年为止期铜也下跌了20%。随着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愈发严重,大宗商品市场正广受打压。

  享有“商品大王”美誉的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Jim Rogers)周三(8月26日)表示,虽然目前外界看空能源行业的理由有很

多,但也千万不要排除这个疲软板块反弹的可能性。

  他在接受采访时称,“商品市场去取决于供求,而目前供应正在大幅缩减,特别是一些农产品方面已经出现了供应问题,同类问题原油市场也会出现。”

  罗杰斯表示,“我不认为商品市场不再有牛市,供应面当然是主要因素。在需求平淡甚至下跌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供应,商品市场依然会出现牛市。”

  事实上,就在罗杰斯评论的一周前,全球市场曾因为中国这个最大的能源消耗国的经济放缓而剧烈震荡。中国央行(PBOC)已经公布多种宽松举措以支持经济和金融市场,但投资者对此仍不买账。在中国央行周二降息和降准后,周三上证综指却连续第5个交易日收低。

  当前原油显然拖累大宗商品板块的罪魁祸首之一,本周初油价曾跌破每桶39美元,为2009年2月来首次。自去年夏天开始,出于对供应过剩的担忧,油价持续承压下跌。

  然而,罗杰斯却指出,对一些原油交易员而言,这可能伴随着一个机会。

  他表示,“投资界有一句名言——拯救低价的往往是低价自己。随着供应趋于干涸,价格自然会反弹。”

  罗杰斯强调,“全球的石油储量正在持续下降,我们消耗的远比发现的要多。这可能现在不是个问题,但随着时间流逝,这样的情况将逐步体现出现,因此,不要轻易放弃商品市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508/28/t20150828_6345746.shtml report 1454   眼下国际油价正交投在近6年低位,而今年为止期铜也下跌了20%。随着市场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愈发严重,大宗商品市场正广受打压。享有“
(责任编辑:田欣鑫) 原标题:罗杰斯:莫言再无牛市 大宗商品随时可能反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