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游钧:入市的时机选择由市场决定

来源:华尔街见闻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中国政府将对地方社保金的投资提供税收优惠待遇,将尽快启动地方社保资金的投资入市,中国在起草养老金归集与转移相关规定。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也表示,中国能够确保养老金的长期稳定回报,控制养老金投资的风险敞口。他还表示,中国约2万亿元人民币养老金可投资。游钧称,股票成熟的投资产品,投资办法也规定了30%的上限,但养老保险基金的主要目的是在保证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实现保值增值,因此托市、救市不是基金的功能和责任,入市的时机选择将由市场决定。

  8月23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的通知,明确投资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养老金产品的比例,合计不得高于养老基金资产净值的30%;参与股指期货、国债期货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为目的。

  以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入市经验来看,公布办法到确定基金管理机构要一年左右,之后从确定基金管理机构签署委托协议等,到实际开展投资还要3-6个月。

business.sohu.com false 华尔街见闻 https://wallstreetcn.com/node/222850 report 556 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表示,中国政府将对地方社保金的投资提供税收优惠待遇,将尽快启动地方社保资金的投资入市,中国在起草养老金归集与转移相关规定。人社部副部长游钧也表
(责任编辑:田欣鑫)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