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大涨近5%冲上3200 军工爆发两市近600股涨停

来源:搜狐财经

  股市不再悲观?

  理由:斗胆喊一声!从今天起股市不再悲观的五个理由

  利好:多利好合力促反弹 三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资金:养老金预计数千亿资金入市 揭秘社保基金最喜欢买什么

  抄底: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 连续四日净流入300亿 券商唱多:抄底时机或已到来

  监管:中信证券8人被带走 或与恶意操纵中国股市有关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早盘高开逾1%冲上3100,随后沪指在3100一线上方展开震荡,沪指在铁路基建、军工航天等带动下走强,午后在证金概念带动下强势拉涨近5%,冲上3200,创业板指大涨逾6%,再度站上2000点,冲击2100。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35点,涨148.76点,涨幅为4.82%。创业板指报2082.12点,涨122.63点,涨幅为6.26%。值得注意的是从日线上看沪指站上5日均线,日KDJ即将金叉。两市近只个600股涨停。

  盘面上看,证金概念股午后突然拉升助力沪指再次走强,船舶、网贷、铁路基建、军工航天、机械、软件等领涨,银行、保险、券商相对走弱。

  分析认为,眼下大盘仍处于反弹补缺过程之中,上方面临3400点的强阻力位。在反弹过程中仍需要警惕阻力位能否突破,一旦未能站稳3400点,则大盘继续向下调整大概率较大。但目前来看,站稳3400点之后展开横盘震荡调整走势概率较大,相信A股未来仍然光明。

  巨丰投顾认为,总体看,今日早盘A股延续昨日大涨走势,再度站上了3100点整数关口,并在尾盘上探3200点压力。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企稳回升和国家队再次托市,以及养老金入市、阅兵前维稳等利好助推有关。从技术面角度看,大盘3373点阻力较强,在突破这一位置之前,建议重点关注跌破净资产的大盘蓝筹股。

  消息面,证金公司再筹资金 额度或达1.4万亿元。多位银行人士指出,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

  周五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和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有关措施。人社部副部长游钧表示,中国能够确保养老金的长期稳定回报,并且将控制养老金投资的风险敞口,约2万亿元人民币养老金可投资,养老金的作用不是为了支撑股市或拯救股市。游钧称入市的时机选择由市场决定!

  今日6大利好助力A股

  利好1:货币利率低。利率走低被很多市场验证是股市上涨的系统性利好。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多次放宽货币政策,连续降准降息。此外,央行还通过各种金融工具引导市场利率下行,如昨日在公开市场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35%,较前次2.50%的水平有所下降。记者从上海同业拆借获取的数据显示,8月27日,7天shibor利率已降至2.3980%,为今年6月18日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2014年12月31日的4.6390%累计下降了48.31%。

  利好2:养老金要来。8月23日国务院印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这也意味着,养老金入市投资正式进入实操阶段。有分析人士指出,养老金对保值增值的要求非常高,而目前A股已经跌回2014年年底的水平,适合养老金进场“抄底”。甚至有分析人士表示,A股昨日尾盘强势反弹,可能与养老金入市投资有关,“连续调整后,养老金入市能获取低廉的筹码,还能为股市带来信心,获得美誉。一举多得。”一位券商宏观分析师表示。国务院吹风会将介绍基本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措施,分析预计数千亿资金入市。

  利好3:机构在唱多。虽然A股连续调整,但很多机构开始唱多,包括国际投行巨头。这一点同今年7月初市场反弹前的环境类似。27日有消息称,国际投行高盛认为中国A股抛售已过度,现在股票已变得很便宜,是时候抄底了。高盛分析师还指出,到今年年底中国股市与当前水平可能会上涨36%。其背后的原因,就是中国政府推出了新的稳增长政策。投资大师罗杰斯也表示,不会卖掉中国股票。另外,国内的不少机构纷纷发布研报称,市场上涨的基础仍在。申万宏源分析师钱启敏指出,大盘存在超跌反弹的机会,进行技术修正。安信证券分析师徐彪也表示,私募基金的仓位已处于降无可降的位置,公募基金的仓位大约在6~7成左右,此轮仓位调整过程很可能在本周结束。

  利好4:股票很便宜。8月26日,A股最低创下2850点的低位,这意味着沪指已跌回去年年底的水平,很多个股甚至都跌到2500点的水平。不少个股的动态市盈率已经在4倍以下,大量个股破净。

  利好5:全球市场“涨”声连连。北京时间8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69.26点,报16,654.77点,涨幅为2.2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7.15点,报1,987.66点,涨幅为2.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5.17点,报4,812.71点,涨幅为2.45%。周四欧股以2%的幅度高开,收盘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3.7%,报1431.64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3.6%;欧元区蓝筹股Euro STOXX 50急升3.5%。欧洲各股市中;德国DAX指数收盘上涨3.20%,报10317.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3.70%,报6200.30点;法国CAC40指数收盘上涨3.50%,报4658.50点。周四国际油价大涨超过10%,美国油价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主要因中国股市上行及市场上空头回补,此前有报道称委内瑞拉要求欧佩克(OPEC)就油价问题召开紧急会议。北京时间28日凌晨,纽约金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四天累计跌幅达3.2%,美元上涨和全球股市反弹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利好6:证金公司再筹资金 额度或达1.4万亿元。多位银行人士指出,证金公司已向银行再次申请同业拆借,规模可能共计1.4万亿,期限在一年左右。这是证金公司第二次大规模筹集“弹药”。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28/n419980192.shtml report 3419 股市不再悲观?理由:斗胆喊一声!从今天起股市不再悲观的五个理由利好:多利好合力促反弹三大投资机会值得关注资金:养老金预计数千亿资金入市揭秘社保基金最喜欢买什么抄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