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信达首次披露收购南洋商业银行事宜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姜琳)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首次承认,该公司下属信达金融控股公司已向北京金融交易所提交了南洋商业银行股权受让竞标申请。如果收购成功,这就意味着四大资管公司将全部拿到银行牌照。

  根据公开资料,南洋商业银行是中银香 港(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外商独资商业银行,总部设在上海。截至2014年12月末,该行总资产936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为592亿元、440亿元。中银香港公告显示,截至8月25日17时即提交该等申请文件截止时间,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已收到一份参与进场交易流程的申请文件,申请人为信达金控。

  事实上,中国银行下属子公司中银香港1个多月前就已正式对外“叫卖”旗下的南商行100%股权,并通过北交所挂牌公开征集“买家”,挂牌价高达680亿港元。尽管成为市场传闻最多的潜在“接盘者”,但信达方面一直予以否认。27日晚间香港联交所挂出的中国信达中期业绩报告里,也仍写的是“可能收购”南商行。

  “信达的谨慎不难理解,主要是怕走漏消息,影响了收购计划。”一位接近信达资产的相关人士表示,现在银行牌照属于稀缺资源,真正“入主”难度很大。

  正因为竞争激烈,资管公司在收购银行方面出奇“低调”。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直到今年2月份德阳银行负责人出席公司年度会议,才对外披露已控股德阳银行。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也是在7月份首次披露正在并购银行。据业内人士介绍,东方资产增资入股大连银行已基本“尘埃落定”。

  最近几年,四大资管公司竞相获取各种金融业务许可,距离“全牌照”仅一步之遥。专家表示,资产管理公司已经由“单一处置银行坏账”向“各种业务齐头并进”的金控集团发展。有了银行之后,将大大有助于其整合集团内资源,在财务、业务等方面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预计不久的将来,银行将为四大资管公司利润增长发挥明显作用。

  作者:姜琳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28/c_1116406488.htm report 1475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姜琳)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近日首次承认,该公司下属信达金融控股公司已向北京金融交易所提交了南洋商业银行股权受让竞标申请。如果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