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央行今日SLO1400亿元 中标利率上涨0.05个百分点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8月28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开展了600亿元7天期人民币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中标利率2.35%。这是本周内第二轮SLO操作。

  本月26日,中国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SLO操作1400亿元,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期限为6天。对比两次操作,今日开展的SLO操作期限长了1天,更关键的,中标利率上涨了0.05个百分点。

  SLO(Short-term Liquidity Operations)即公开市场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本质上是超短期的逆回购。这是央行2014年1月引入的新工具。对于SLO,央行如此介绍:以7天期以内短期回购为主,遇节假日可适当延长操作期限,采用市场化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操作。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8809.html report 409 8月28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开展了600亿元7天期人民币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SLO)操作,中标利率2.35%。这是本周内第二轮SLO操作。本月26日,中国央行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