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松下关闭北京锂电池工厂 今后重点转向汽车电池领域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对于松下(PC.NYSE)将关闭北京锂电池工厂并裁员1300人的传闻,8月28日上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张婷处得到证实。

  张婷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解释说,由于电脑、平板、手机电池市场不景气,北京锂电池工厂的这些商品也随之受到影响,加上资源集中等理由,所以松下北京锂电池工厂将在2015年8月末关闭。但是,松下今后还会在中国发展电池业务。

  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的副所长李振强向记者分析说,北京锂电池工厂并不是松下原来拥有,而是松下早几年收购三洋电机时所得。但是数码类产品的电池市场,增长缓慢,竞争激励,松下在价格上的优势较弱,未来成长空间小。

  “所以,松下在中国市场,未来将集中精力发展动力电池的业务。”李振强说,从全球看,松下已经与特斯拉在美国合资建设了大型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今后的重心也是往动力电池倾斜。

  李振强预测,短期内,松下不会再介入国内的数码类产品电池市场。而由于松下在无锡有动力电池的生产据点,未来松下在中国的电池业务可能会集中到无锡。

  事实上,以汽车动力电池为核心的汽车电子业务,是松下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按照松下的规划,到2018年,松下成立100周年之际,松下的年营业额将达到10万亿日元,其中汽车电子将贡献2万亿日元。而从民用消费(B2C)领域向商用(B2B)领域扩展,也是松下积极转型的方向。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8/4678826.html report 709 对于松下(PC.NYSE)将关闭北京锂电池工厂并裁员1300人的传闻,8月28日上午,《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公关部部长张婷处得到证实。张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