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再度飙升 机构资金出逃速度加快(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继周四大涨后,周五A股再度飙升,沪指两日反弹幅度超过10%。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232.35点涨4.82%,深成指报10800点涨5.32%,创业板指报2082.12点涨6.26%。分行业板块来看,航空及船舶板块集体涨停,通信设备、石油、房地产、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超过8%。分概念板块来

看,卫星导航、军工航天、充电桩、无人机等板块涨幅超过9%。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周五机构席位交易19只个股,其中净买入5股、净卖出14股。今日机构席位整体净卖出7.55亿,流出资金较上一交易日增加4.6亿,机构资金有加速出货的迹象。

  机构净买入5股:

A股再度飙升 机构资金出逃速度加快(附股)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净买入5股,较前一交易日减少5只个股。净买入前三的分别为特力A、西藏发展湘潭电化,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830.73万元、999.69万元和763.77万元。西藏板块今日再度活跃,该板块今日有6只个股涨停。安信证券认为,9月1日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日,同时启动第六个民生建设年活动。西藏也是我国辐射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布局区域。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有望在今年召开,援藏政策以及发展规划有望进一步推进。西藏板块关注度有望进一步上升,政策支持下可重点关注受益的基建、旅游、藏药、农业及资源等细分行业股票。

  国金证券认为,随着西藏解放50周年庆典等催化事件的临近和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市场对西藏板块的预期不断提升,伴随着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和区域发展规划的逐步清晰,站在当前时点,综合产业机会和区域未来发展等各项因素,我们继续重点推荐投资者关注:西藏旅游和西藏发展。其次建议关注西藏天路西藏矿业西藏珠峰西藏药业等。

  机构净卖出14股: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净卖出14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只个股,但净卖出的总额却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净卖出前三名分别为河北钢铁、长荣股份和美亚柏科,卖出金额分别为1.72亿元、1.67亿元和1.31亿元。其中,河北钢铁和长荣股份均为筹划定增事项停牌一段时间后于本周一复牌的个股。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净卖出14股,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只个股,但净卖出的总额却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加。净卖出前三名分别为河北钢铁、长荣股份和美亚柏科,卖出金额分别为1.72亿元、1.67亿元和1.31亿元。其中,河北钢铁和长荣股份均为筹划定增事项停牌一段时间后于本周一复牌的个股。

  河北钢铁自8月24日复牌以来连续4天跌停,今日从早盘也一度跌停,但下午被游资强势拉红,收盘大涨7.41%。数据显示,今日卖出金额前五的席位中,卖二为机构,卖出金额高达1.72亿元,而买入金额前五的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1.25亿元。

  公司拟以5.6元/股向10名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14.29亿股,募集资金80亿元,用于收购唐钢汽车板100%股权(41亿)、新建高强汽车板二期技改(15.6亿)以及偿还银行贷款(24亿),实现产品结构升级。

  安信证券认为,作为国内钢铁行业龙头,公司产品齐全,现有精品板材、优质建材、钒钛制品三大基地。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加速推进,主营华北地区的公司将受益于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城镇体系等建设带动的钢材需求增长,从而获得稳定的业绩增长。公司近日定增收购唐钢汽车板公司并新建高强度汽车板技术改造项目二期工程,通过开拓高强钢等高端产能将弥补目前冷轧产能不足的缺陷优化公司整体产品结构,使得公司能够相对更好地缓解行业下行对自身业绩造成的压力。维持“ 买入”评级。

  长荣股份自8月24日复牌以来也连续4天跌停,公司股价早盘一度跌超7%,但午后也被游资强势拉红,收盘大涨8.78%。数据显示,近日买入公司股票金额的前五席位均为游资,而卖出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4家机构,卖出金额高达1.67亿元。

  长荣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计划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到新型智能绿色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和新型智能绿色印刷设备研发创新基地建设项目。

  渤海证券认为,公司在立足印刷设备行业的同时,积极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切入烟标行业,并积极与海德堡、赛鲁迪等海外企业进行合作。通过定向增发融资加码智能化工厂解决方案,不仅契合《中国制造2025》的规划,还在印刷机械行业智能化和自动化的进程中抢占了先机。同时,云印刷业务也开展顺利,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预计未来几年公司的符合增长率或将达到30%以上,给予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关注低估值大消费蓝筹和白马成长股

  昨日尾盘拉升传为国家队入市干预,再加上隔夜外围市场继续反弹、养老金入市吹风会举行等等,市场短期趋于稳定,今日早盘高开之后仍有所波动,但午后国企改革、军工、西藏区域等开始拉升,成长股随后也应声而起,共同推升沪指上涨超过4%,创业板反弹近6%。

  中航证券分析认为,金融权重股强大的正能量已经传递给了其他小盘股群体,3D打印板块走势非常强劲,龙头海源机械不但没有受到本次股灾的影响,本周更是出现连续三个涨停的超强走势,成为股灾行情中的一个奇葩板块;另外,今日新疆板块整体走势非常强劲,投资者可重点,而且一定是龙头品种。连续两天的大涨不代表市场就此开始逼空的上涨行情,不过热点板块短期是有可操作性的,积极的投资者可在热点转换中寻找机会,保守型投资者持股待涨即可。

  广发证券建议,当前位置可参与低估值大消费蓝筹和白马成长股的反弹,但总体仓位仍不应过分激进,市场仍将反复波动。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828/12430161.shtml report 4683 继周四大涨后,周五A股再度飙升,沪指两日反弹幅度超过10%。截至周五收盘,沪指报3232.35点涨4.82%,深成指报10800点涨5.32%,创业板指报208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