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西北首个通过国家正式验收整车进口口岸落户新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8日电  (孙亭文 王倩)记者28日从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获悉,中国海关总署近日正式复函,阿拉山口口岸可进口非独联体国家生产的汽车整车。该口岸成为中国西北五省中首个通过国家正式验收的整车进口口岸。

  按照海关总署复函,2014年7月,中 国国务院同意取消阿拉山口口岸进口汽车整车的限制条件,阿拉山口口岸不属于新设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海关总署不再组织有关部委对阿拉山口汽车整车进口指定口岸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的验收,可以进口非独联体国家生产的汽车整车。

  2014年7月,中国国务院批准阿拉山口口岸为国家指定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目前,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根据新疆和西北地区进口车市场的需求,与以“渝新欧”为代表的中欧班列积极洽谈,达成了利用“渝新欧”返程班列,为阿拉山口口岸承担汽车整车进口物流业务,并以进口欧洲车型为主、中东改装车为辅的国外大品牌进口汽车车型。

  依托“渝新欧”中欧班列的返程集装箱进行汽车整车进口,进入新疆市场只需10天左右,比从内地沿海口岸引进新疆,将节约一个多月时间和10%以上的成本,效率提高至3倍以上,价格也便宜5%至20%。

  目前,上汽集团、北京远大集团、新疆三宝实业集团等汽车进口企业已入驻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随着整车进口业务的开展,相关汽车保管代理、物流运输、维修售后及零配件的进口、加工、销售等高附加值产业也将在阿拉山口口岸快速兴起。

  阿拉山口口岸位于新疆西部,北邻哈萨克斯坦多斯特克口岸12公里,是集铁路、公路、原油管道运输“三位一体”的国家重点建设和优先发展的国家一类陆路口岸。作为新疆首个综合保税区——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已于2014年6月正式封关运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8/7495652.shtml report 1392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28日电(孙亭文王倩)记者28日从新疆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获悉,中国海关总署近日正式复函,阿拉山口口岸可进口非独联体国家生产的汽车整车。该口岸成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