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新疆第八届“科洽会”开幕 首次成西北零碳展会(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洽谈会在昌吉州开幕。 孙亭文 摄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洽谈会在昌吉州开幕。 孙亭文 摄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洽谈会在昌吉州开幕。 孙亭文 摄
  图为企业在第八届“科洽会”上展示的高科技产品。 孙亭文 摄

  中新网昌吉8月28日电  (记者 孙亭文)28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洽谈会在昌吉州开幕。该洽谈会也成为中国西北地区首个“零碳”展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开幕。

  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指出,今后中科院将举全院科技力量,加快定向研发和转移转化,使更多先进、成熟科技成果在新疆落地开花,助推新疆特色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实施“西部之光”人才计划,依托中科院驻新疆科研机构,创新人才政策,进一步稳定、吸引和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为新疆创新发展提供科技生力军。

  据悉,今年“科洽会”主题是“科技驱动发展,万众创新创业,产业转型升级,支撑核心区建设”。

  本次活动也称零碳中和活动,该活动将使本届“科洽会”成为中国西北地区首个自愿碳减排量中和活动的展会活动。

  绿信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陆珊珊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因照明、空调等设备消耗能源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保守评估量为300吨二氧化碳,但经过购买并注销经核证的中国自愿碳减排量(CCER)完成抵消,实现碳中和。

  “科洽会”自2002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八届。通过前七届“科洽会”,新疆累计签订科技合作项目3162项,协议金额达277亿多元人民币。

  本届“科洽会”除科技合作项目展示、洽谈、签约等主要活动外,还为庆祝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和针对当前重点推动的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还举办4个科技成果展、6个科技讲座以及第四届全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总决赛、众创空间的展洽和演示等活动。

  作者:孙亭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8-28/7495780.shtml report 1640 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洽谈会在昌吉州开幕。孙亭文摄图为企业在第八届“科洽会”上展示的高科技产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