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来信

来源:新京报
  温榆河“僵尸路灯”何时复活

  据昨日新京报报道,通州区温榆河左堤路约10公里的道路上一片漆黑,沿路300多盏路灯,已一年多不曾亮起,被称“僵尸路灯”。相关工作人员称,路灯电缆被盗情况严重,导致不通电;由于资金不足,一直没有修复。

  我曾在晚上多次开车从温榆河左堤路经过,也常看到有人在路边摸黑行走,黑漆漆的一片,反正我感觉挺吓人的。据附近村民介绍,路灯是在2013年秋安装的,亮了两个月左右,到现在没有再亮过。装后不用,无疑是种浪费。

  既然路灯安装了,就该好好维护,但因路灯维护主体、产权不明,地下电缆被盗没人管,电线杆倒了没人管,路灯成了“瞎子”也没人管,这很不应该。路灯涉及民生问题,不能敷衍对待,当务之急,是尽快厘清责权,将路灯修复的同时做好管理维护措施,防止电缆再次被盗。 王晓阳(市民)

  五爱屯东街污水井冒污水该治了

  据报道,丰台区南苑五爱屯东街64号院门口的一个污水井常年向外冒污水,已有好几年了。污水一直流到街边,已形成一个臭水潭,还没到小区门口,一股刺鼻的臭味就扑鼻而来。到了冬天还结成冰,骑车人和行人不小心就会摔倒。

  问潭哪得臭如许,为有源头污水来。污水横流之下,附近居民只能是捂着鼻子、踮着脚尖进出,何其不易?据了解,对这个污水井冒污水的问题,小区居民投诉后,物业和当地街道都派人疏通过,但没能解决问题,他们觉得主要是过去的排污管线不适应现在的情况,只有改造排污系统才能解决问题,后来干脆就不管了。

  但这一条排污管线并不止一个污水井,这也意味着,可能简单疏通并没找到症结所在,或者说是下游的堵塞点仍在。而要重新埋设地下排污管线或难一蹴而就,难解燃眉之急。由此,建议有关方面不妨请这方面的专家来会诊一下,尽早根治这个污水井冒污水的问题。 鲁永松(职员)

  地铁北京站B口能增设安检机吗

  这两天,我乘火车回京,拖着沉甸甸的行李箱出了北京火车站后,决定乘坐地铁回家。我从地铁北京站B口进站,从步入地铁站大门口到最终刷卡进站,短短两百米距离,一路折腾下来花了很长时间。在我看来,北京站B口或许有些地方可以改进。

  首先是这里只有一台安检机,但进站乘客却很多,以至于大量乘客“积压”在短小通道里,“动弹”不易。再者,刷卡机前的进站区域面积很小。除此外,墙角处还安置了一个售票窗口与几台自动售票机,很多乘客正排着长长的队伍购票和充值,挤占了大半空间,使得其他乘客出站和进站都难上加难。依我看,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或许可考虑对其进行改造完善:如增设安检机,通过挪移的方式对刷卡机前区域进行拓宽等。 焦向梅(教师)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评论投稿信箱:shepingbj@vip.sina.com shepingbj@vip.163.com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29/content_595902.htm?div=-1 report 1377 温榆河“僵尸路灯”何时复活据昨日新京报报道,通州区温榆河左堤路约10公里的道路上一片漆黑,沿路300多盏路灯,已一年多不曾亮起,被称“僵尸路灯”。相关工作人员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