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武钢原董事长邓崎琳涉严重违纪违法(图)

来源:新京报
邓崎琳24岁便进入武钢工作。历任武钢第二炼钢厂厂长,武钢集团公司生产部部长,武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武钢集团副总经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
邓崎琳24岁便进入武钢工作。历任武钢第二炼钢厂厂长,武钢集团公司生产部部长,武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武钢集团副总经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

  新京报讯

  (记者贾世煜)昨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以下简称武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邓崎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邓崎琳被查是在其到龄退休不到三个月后。而在今年2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曾进驻武钢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到龄退休不满三月被查

  根据武钢官网消息,今年6月2日上午,武钢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会上,64岁的邓崎琳被免去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董事长、总经理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在中纪委宣布邓崎琳被查消息前,这是他最后一次进入公众视野。

  公开资料显示,邓崎琳24岁便进入武钢工作,直到今年退休。在武钢集团40年,他从一名车间工艺技术员,成长为武钢集团的董事长、党委书记。

  其间,他历任武钢第二炼钢厂厂长,武钢集团公司生产部部长,武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武钢集团副总经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武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等职。

  做一把手10年 期间武钢产能大发展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向新京报记者分析认为,邓崎琳作为副部级央企的一把手,按惯例应于63岁退休。不过,与政府机关不同,部分央企由于一把手需要有丰富的专业背景,可能会由到龄的一把手延长半年或一年的工作时间,等找到合适的人选后才换帅。

  到龄退休后,曾有武汉当地媒体刊发有关邓崎琳的报道称,2004年12月30日到2015年6月2日,邓崎琳引领武钢10年零6个月。这期间,武钢大规模发展相关产业,形成4家钢厂和7个相关产业板块格局;并以防城港项目为跳板,从内陆走向沿海,变身临海钢厂;钢铁主业产能也一跃从900万吨升至4000万吨的国内四强。

  武钢官网的官方介绍称,武钢已连续六年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2015年排名第500位。武钢已成为全球特大型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全球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之一。

  背景新闻

  巡视组称武钢有领导存在腐败等问题

  今年2月,中央第十三巡视组曾进驻武钢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邓崎琳表态称,对此次巡视中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洁、敢于担当、务实干事。对查出的涉及违纪违法案件,不管涉及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6月10日,巡视组组长朱保成在向武钢反馈巡视情况时说,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其中包括选人用人不讲规矩、以“钢”谋私、采购环节存在腐败等问题。

  朱保成说,个别领导干部搞团团伙伙,部分干部“带病提拔”,影响恶劣;有的领导人员违规插手武钢工程项目,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围绕武钢经商办企业;采购环节制度缺失、管理混乱,存在利益输送、蚕食企业的腐败问题;重大项目违规决策,一些项目没有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即组织实施;部分工程项目招标不规范,存在暗箱操作、内定投标单位等问题。

  朱保成提及,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作者:贾世煜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8/30/content_595975.htm?div=-1 report 1932 邓崎琳24岁便进入武钢工作。历任武钢第二炼钢厂厂长,武钢集团公司生产部部长,武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武钢集团副总经理,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武钢集团董事长,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