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丝路基金副总经理:丝路基金将重点投向四大领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30日电(记者张桂林、张翅)30日,在此间出席“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的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国荣表示,丝路基金目前已开展两笔投资,分别为发展中国家清洁能源和发达国家高端制造项目,下一步,将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国际产能合作、金融合作等四大领域有序推进中长期开发投融资活动。

  丁国荣介绍,丝路基金成立8个月来,边组建、边投资,迄今为止对外宣布了两笔投资。今年4月针对巴基斯坦的水电站项目投资,这一项目高度契合两国发展战略,不仅支持了巴方清洁能源建设,也推动中国技术标准和装备走出去;今年6月,通过股权加贷款的方式,支持中国化工集团收购意大利轮胎生产商,这是丝路基金对发达国家高端制造业的首单投资项目,也是丝路基金的首个并购项目,侧重于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开拓国际市场。

  丁国荣表示,上述投资充分体现了丝路基金服务于国家战略的中长期开发投资的定位。丝路基金选择项目和企业的共性,一是通过“股权+债权”的方式给予支持,并且投资入股的比例都不大,不追求控股地位,以企业为“走出去”主体;二是合作的企业都是行业中龙头企业,有较好的海外运营基础;三是项目本身有合理的投资回报。

  丁国荣说,目前丝路基金正积极准备推出新的投资项目。下一步,丝路基金将坚持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发展战略和规划原则、效益原则、合作原则和开放原则,以境外投资为主,以股权直接投资为主,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元素,努力扩大中国元素,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优势产能“走出去”和国际产能合作、金融合作等四大领域。

  作者:张桂林 张翅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8/30/c_1116416993.htm report 827 新华网重庆8月30日电(记者张桂林、张翅)30日,在此间出席“2015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的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丁国荣表示,丝路基金目前已开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