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日公告现利好 15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万达院线中期盈利逾6亿 线上票房收入增三倍

  万达院线(002739)8月3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其中线上票房收入突破15.5亿元,同比增长300%;实现净利润6.2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0%。

  2015年上半年,国内电影市

场持续繁荣,电影票房不断创出新高。截至2015年6月30日,国内电影市场票房达203.63亿元,同比增长48%,观影人次首次突破5.5亿,同比增长46%。万达院线借助于登陆资本市场的契机以及电影市场的快速发展,保持公司收入、利润持续增长。

  同时,万达院线上半年加速行业并购整合。通过收购澳大利亚影院运营商Hoyts集团实现全球化战略的一部分,为公司成为国际化知名品牌公司奠定良好基础;通过与世茂股份战略合作,收购其18家影院的同时,未来世茂股份新建商业广场中影院业态亦由公司独家经营,能够提升公司市场份额并带来影院项目储备;通过收购影时尚,可以参与好莱坞电影全球投资权并享有全球分账,为公司提供了多元化的收入来源。

  另外,截至2015年6月末,万达院线会员量已突破4000万人,是全球最大的电影会员体系,会员数量较2014年底提升了53%,会员消费占比超过80%。公司计划充分利用会员规模优势,打通线上线下资源,建立开放式电商平台和网络院线,大力发展电影衍生品,并围绕会员展开跨界整合营销,努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影生活服务平台。

  海能达预中标逾2亿元警用数字集群系统项目

  海能达(002583)8月30日晚间公告,日前重庆政府采购网公布了《重庆市公安局350兆警用数字集群(PDT)系统建设项目二期工程(二次)采购结果预公示》的公告,公司为拟中标人,项目金额为206,210,780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0%。

  申能股份获控股股东增持316万股 拟不超10亿元增持

  申能股份(600642)8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申能集团根据其增持计划于2015年8月28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316.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7%。本次增持后,申能集团的持股比例由51.03%上升为51.1%。

  申能集团曾承诺,拟自2015年7月11日起的未来六个月内择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不超过10亿元资金,并承诺在增持后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股份。

  松芝股份获董事长增持178万股

  松芝股份

  (002454)8月28日晚间公告,董事长陈福泉于2015年8月2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数为1,785,630股,增持比例为0.44%,增持均价为每股13.14元。

  苏宁云商中期盈利逾3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苏宁云商

  (002024)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30亿元,同比增长23%;实现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146%;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

  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合计拥有店面1637家。苏宁云商积极拓展农村电商市场,下沉渠道建设,开设苏宁易购直营服务站。一季度公司试点推进,完善易购直营服务站的运营管理体系,5月份以来发展提速。报告期内公司完成287家苏宁易购直营服务站开设。

  中瑞思创中期净利微增4% 高送转拟10转15

  中瑞思创

  (300078)8月28日晚间发布了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1.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0万元,同比增长4.34%;基本每股收益0.26元。

  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以截至2015年6月30日公司总股本 16750万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 共计转增25125万股,不送股,不派发现金股利,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41875万股。

  毛利率上升 金地集团中期净利增逾2倍

  金地集团

  (600383)8月28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0.88亿元,同比减少10.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长229.64%。

  2015 年上半年,金地集团实现销售面积 172.4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 212.3 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 31.3%和 25.0%。2015 年前七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 20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 268.9 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 34.5%和 37.3%。

  公司表示,利润上升主要得益于本期结转的项目毛利率上升,及伴随联营合营项目进入结转期,投资收益大幅增加。报告期内,公司的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 26.26%,较上年同期增加 4.91%;净利润率7.31%,较上年同期上升 5.57%。

  阳谷华泰获实控人2千万元增持

  阳谷华泰

  (300121)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传华8月27-28日通过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份219.87万股,增持金额约为2001万元。

  此次增持后,王传华持有公司股份45.26%。

  美盈森上半年净利增长30% 重庆基地迎来反转

  8月28日晚间,美盈森

  公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凭借其“包装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92亿元,同比增长23.14%,实现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30.27%,继续保持行业内领先地位。

  公告称,随着东莞、苏州、重庆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公司研发能力的增强,包材整装服务模式不断优化,公司收入实现增长,以及,公司在产品附加值方面,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为32.43%),从而实现公司利润增长。并且,公司预计2015 年1-9 月净利润增长依然在0%至30%之间。

  分产品来看,上半年,美盈森的业务项之一第三方采购,实现了营业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55.54%,其表现尤为突出。公司称,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包材整装供应服务模式推进顺利,特别是在积累的经验基础上,持续优化运营模式,实现包材整装供应销售额的显著增加,未来,公司还将会把该模式向更大范围的客户推广,从而产生新的增长点。

  分地区来看,上半年,美盈森在出口方面,实现了营业收入2.09亿元,同比增长39.16%的成绩。公告称,其原因主要系汇率变动所致,但是,这也和公司大力拓展高附加值新客户密不可分,其中,就有众多海外知名企业。比如,上半年,公司先后获得了包括中国移动、Diageo、Sonos、海天味业海康威视

  等高端客户的包装产品供应资质。由于,高端客户选择有限的策略供应商是有固定的游戏规则,所以,公司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客户资源,才得以让公司未来客户拓展,呈层级式的无限蔓延开来。

  其实,美盈森的东莞、苏州、重庆三大生产基地,常年来,一直以较高的产能利用率,为公司的高盈利增长提供着保障。并且,今年上半年的表现,亦是如此,公告显示,基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优势地理位置,上半年,重庆基地更是净利润实现了1464万,同比增长324%的优异成绩。而且,随着其产能逐步的释放,已然形成公司新的增长极。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上半年,公司为顺应经济发展特性,欲通过互联网优势属性,对包装印刷行业进行了有效的资源整合。自收购汇天云网后,又设立了小美集科技有限公司和美莲检测有限公司,在互联网包装印刷生态系统完成了战略布局。

  并且,从中报来看,上半年,汇天云网已实现5893万元的营业收入,照此速度有望完成收购时的业绩承诺。良好的发展势头,除了能回馈市场继续保持对公司发展良好的预期,亦能促使公司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互联网战略的实施。如此一来,产业转型升级正循环的作用下,有助于公司打破传统产业的“无规模不经济”的弊端,有利于分享庞大的包装印刷市场,以轻资产运营的方式,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神州高铁中期净利增逾7倍 拟10转10

  神州高铁(000008)8月28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9亿元,同比增长245.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96.81万元,同比增长710.4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转增 10 股。

  今年1月份,神州高铁完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新联铁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项目,主营业务由酒店、餐饮转型为轨道交通运营维护。受新联铁轨道交通业务纳入合并的影响,公司利润大增。

  神州高铁原有酒店服务实现收入1.4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28%;同时新增轨道交通行业收入来源,如机车车辆运营维护产品、供电系统运营维护产品、机车整备与电源系列等,纳入合并报表实现收入合计3.49亿元,占本报告期收入的70.07%,创造的利润占本报告期利润总额的86.86%,净利润占91.74%。

  沃尔核材中期净利增8倍 子公司拟4亿投风电场项目

  沃尔核材(002130)8月28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青岛风电旗下控股子公司融丰风电,计划投资融丰阿巴嘎旗灰腾梁49.5MW风电场项目,投资总金额不超过40105万元。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规划容量为100MW,一期工程拟装设风力发电机组容量48.4MW,装设单机容量2200kW风力发电机组22台。经测算,税后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1.51%,投资回收期预计为10.15年。

  沃尔核材表示,风电场项目属于公司清洁能源风力发电业务,是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与公司在新材料行业的发展形成补充与促进,对公司未来长期经营业绩起到稳定与提升作用。

  沃尔核材同时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06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2%;实现净利润3631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20%。

  毛利率提升 凤竹纺织中期净利增逾3倍

  凤竹纺织(600493)8月28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亿元,同比减少1.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8.89万元,同比增长317.83%。

  凤竹纺织表示,公司营业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 1656.98 万元,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降,在售价维持稳定的情况下,公司的毛利率提升及毛利额增加;本期公司的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减少 221.20 万元,主要是由于报告期内尚未收到参股公司分红款。

  深深房A中期净利增逾四倍 拟10派1.3元

  深深房 A(000029)8月28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48亿元,同比增长100.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36.7%。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3元(含税)。

  深深房A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超过预期及公开出售了文锦仓库1-5层。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累计净利润为2.1亿元-2.38亿元,同比增长268.42%-317.54%。

  东风汽车中期净利增逾9成 新能源汽车销量提升

  东风汽车(600006)8月28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02亿元,同比减少12.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93%。

  据于中汽协数据,2015 年上半年,全国汽车销售 1185.03 万辆,同比增长 1.43%,其中,乘用车销售 1009.56 万辆,同比增长 4.80%;商用车销售 175.47 万辆,同比下降 14.41%,商用车中轻卡市场累计销售 84.5 万辆,同比下降 13.6%;轻客市场累计销售 21.8 万辆,同比增长 4.3%。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及国 IV 排放法规升级影响,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商用车市场下滑。

  在大环境下,东风汽车2015 年上半年销售汽车 9.4 万辆,同比下降 27.3%。销售柴油发动机 8.6 万台,同比下降 13.8%,主要受中重型商用车及工程机械市场大幅下滑影响。 不过,公司表示,轻卡产品终端销量正在持续提升,同时,郑州日产东风风度 MX6 产品已在 2015 年 3 月投放上市,下半年 C16A MC 和 MX6 中配车型也将陆续投放上市,新产品的投放将有效提升现有产品竞争力。

  此外,公司表示,新能源汽车市场开拓上半年取得积极成效,实现销量和收益的大幅提升。

  开尔新材获实控人及一致行动人增持逾100万股

  开尔新材(300234)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邢翰学及其一致行动人8月21日—27日之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15万股。

  其中,邢翰学在8月21日、25日、27日累计增持95万股,一致行动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吴剑鸣、邢翰科分别在8月26日、27日各增持10万股。此次增持后,邢翰学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0%。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831/12430627.shtml report 8224 万达院线中期盈利逾6亿线上票房收入增三倍万达院线(002739)8月3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8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其中线上票房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