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银行尾盘诡异拉升助沪指上3200 创业板失2000

来源:搜狐财经

    收官盘点

    A股8月收官战险守3200点 反弹无力近期或以震荡为主 

    市场消息

   【监管维稳】公安与证监会齐出手!A股掀最强监管风暴

   【救市资金】消息称证监会要求50家券商向证金公司补充资金

   【后市走向】A股下半年主线:寻找确定性增长行业

    盘面播报 

    收评:银行尾盘诡异拉升助沪指上3200 创业板跌4%失2000 

    14:37 权重回暖题材活跃 沪指跌幅缩小至1%冲击3200 

    13:42 大金融强势拉升护盘 沪指触底反弹跌幅缩至2%

    13:37 沪指重挫逾3%逼近3100 创业板跌近4%危及2000点 

    午评: 四大不利因素压制反弹 沪指下挫近3% 

    09:59 监管风暴波及救市主力 沪指重挫近3%危及3100

    09:37 沪指低开低走跌近2%失守3200 金融等权重砸盘 

    开盘: 监管层再出重拳维稳 沪指低开近1%险守3200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低开近1%逼近3200点;截止开盘沪指指报3203.56点,-28.79点,创业板指报2056.29点,跌25.84点,跌幅为1.24%,跌幅为0.89%。从盘面上看航空、军工、交通运输、体育等领涨,钢铁、保险、软件等领跌。

  【公安与证监会齐出手!A股掀最强监管风暴】从证监会内部及其下属机构,到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龙头级券商 ,再到公募基金、上市公司、媒体、超级大户,甚至小到股民,一场规模空前的监管风暴刮到了A股市场的每一个角落。

  【一致悲观预期成反向指标市场 或迎来阶段性反弹】在投资的世界里,最后的胜利者往往是孤独而冷静的。正应了那句名言“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近期市场的情况,颇有些群体效应造成的反向指标意义。

  【沪指2850点市场底渐明朗 做多量能爆发】继8月27日狂飙逾5%后,次日A股继续大幅反攻,沪指高开高走,最终大涨4.82%,报3232.35点,冲上3200点大关,沪深两市成交额放大到8996亿元,近600只股票涨停。央行再度“双降”、社保基金时隔13个月新开46个A股账户以及养老金入市获批等一系列重磅举措终于爆发应有的利好效应,帮助A股一举扭转前期颓势重启新行情。

  【市场底轮廓初显 四大线索低吸超跌股】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周四两市明显企稳,随着诸多维稳政策的发力,诸如养老金入市在即、降息降准、央行短期连续大幅放水、金融股提前反弹等多重迹象表明,上周沪指最低点2850点成为市场底的可能性正在不断增大。

  在操作策略上,海通证券表示,不要被牛短熊长的印象束缚,投资者还应该从战略上乐观。“6·15”以来上证综指最大跌幅已达45%,创业板指为54%,当然时间上比较短,这与杠杆交易相关,上涨所需时间也短。随着价值股见底,本次下跌的主跌阶段很可能过去,当然成长股的补跌还没看到,似乎市场不足以让人踏实,会否补跌则取决于市场环境的变化。当下的上涨中,保持中性仓位,跟踪美联储会议和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以确立趋势,届时再加仓也不迟,如短期反弹出现回撤,回撤中考虑加仓捡筹码。个股选择参考中报业绩较优且高于一季报的行业,如非银金融、铁路设备、纺织服装、传媒、水务、电力设备、餐饮旅游、医药、商贸零售。

  【消息面】

  1、国务院28日首次召开专题会讨论金融形势,要求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坚决惩治不作为。

  点评:金融稳定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石;在金融市场出现不稳定时,国家必然会出手干预,强力维稳。

  2、证监会要求50家券商继续向证金公司补充资金;有消息称,证监会主席肖钢29日召集50家证券公司董事长和总裁开会,要求50家证券公司按一定净资产百分比继续上交资金给证金公司用于市场稳定。

  点评:前期监管层不再干预市场的传言被打破;监管层备足弹药,坚决维护市场稳定。爱,从未离开过。

  3、公安与证监会齐出手,A股掀最强监管风暴;从证监会内部及其下属机构,到以中信证券(600030)为代表的龙头级券商 ,再到公募基金、上市公司、媒体、超级大户,甚至小到股民,一场规模空前的监管风暴刮到了A股市场的每一个角落。

  点评:加强监管为股市创造有利发展的环境,公平、公正、透明的股市有利于每一位投资者,利好金融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总体来看,当前正值“抗战胜利70周年”敏感时期,稳定压倒一切;本已进入反弹行情的A股,在监管层竭力“维稳”的呵护下,今日或将延续反弹;从数据上看,一些蓝筹股市盈率已经接近甚至低于08年底部时期的市盈率,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部分价值蓝筹。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831/n420120331.shtml report 3832    收官盘点  A股8月收官战险守3200点反弹无力近期或以震荡为主   市场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