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维度精选高“护城河”投资标的 重点关注20股

来源:证券时报

  虽然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沪指反弹逾10%,不过自6月15日以来,沪指整体弱势难改。弱市之下如果精选具有高“护城河”的投资标的,成为投资者一大关注焦点。

  广证恒生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8月26日央行双降释放近7000亿流动性,27日央行进行1400亿SLO操作,加上上周二

增量逆回购1500亿,近期央行已投放万亿基础货币,流动性方面的担忧得以缓解。但市场整体趋势已走弱,估值体系面临重构需求;而市场的风险偏好也持续下降,后市股指有进一步走弱的动能,黎明的曙光仍需耐心等待。

  广证恒生指出,政策维稳拳的不断推出很大程度上还是能够增强市场信心,缓解恐慌情绪,近期市场或再度进入震荡阶段。但未见趋势性的交易机会,操作上继续控制仓位,可立足基本面进行调仓换股,建议遵循“高股息率+低市现率+低市净率+低市盈率”四维度寻找弱市下高“护城河”的价值标的。

  在利率下调后高股息率的个股更具安全边际,此时,叠加其他维度(市现率、市净率、市盈率)以增强标的配置价值。其中,股息率是衡量企业是否具有投资价值的重要标尺之一;市现率越小,表明上市公司的现金流状况越好,经营压力越小;另外,市净率越低代表着每股净资产越高,其投资价值较高。

  据此,按股息率由高至低排序,挑选市现率、市净率和市盈率三项指标均小于25%分位值的标的。前20只标的分别是:上汽集团深高速福耀玻璃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大秦铁路宁沪高速光大银行中国神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鲁西化工华能国际兴业银行雅戈尔中国石化华电国际华域汽车

business.sohu.com false 证券时报 https://kuaixun.stcn.com/2015/0831/12430969.shtml report 3141 虽然上周最后两个交易日沪指反弹逾10%,不过自6月15日以来,沪指整体弱势难改。弱市之下如果精选具有高“护城河”的投资标的,成为投资者一大关注焦点。广证恒生近日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