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保集团上半年净利润达180.3亿元 同比增逾九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人保集团)31日在京披露半年报显示,人保集团上半年合并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接近2014年全年,达180.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4.9%。

  谈及2015年上半年的表现,人保集团法律总监李祝用在会上表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保险业整体实现强劲增长,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结构调整持续深入,行业效益显著提升。在这样的背景下,集团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继续保持稳健增长,更加注重价值创造。

  在保费方面,人保集团上半年实现规模保费2314.7亿元,同比增长11.6%;总保费2269.3亿元,同比增长10.9%。

  值得注意的还有,根据人保集团半年报,其总投资资产达7539.2亿元,较年初增长9.1%;年化总投资收益率达到8.8%,同比上升3.7个百分点,创2008年以来新高。

  对此,人保集团半年报将其原因归结于:投资资产规模持续增长,以及上半年国内资本市场上扬。人保集团在其半年报中表示,其在投资资产规模不断扩张的形势下,动态平衡投资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紧随债权及股权市场的走向调整投资权重,资产配置结构进一步优化。

  人保资管副总裁王小青在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A股向好时,人保集团加大了权益类投资比例;而在七八月份市场波动之时,人保集团亦总体上保持仓位稳定。

  王小青进一步指出,人保集团截至6月底权益类仓位为16%,但16%资产并非全部投入股票市场,根据监管的要求,有些诸如分级A基金、优先股等,也会算在权益类投资中。“下半年,我们会把握周期变化,主要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

  除了在投资配置方面做出调整之外,下半年,人保集团表示将以保险主业为核心,在构建保险业务价值链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一是拟筹建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推进集团“互联网+”战略布局,推动传统主业与互联网相契合的商业模式取得新突破。

  二是拟筹建再保险公司。目前,集团正加快推进再保险公司设立,整合重组集团再保险资源。

  三是拟筹建养老金管理公司。养老金公司将开拓企业年金、职业年金等新领域,与相关业务板块优势互补。

  四是拟筹建第三方支付公司,整合各业务板块前后台的客户与业务资源,打造集团面向互联网金融的关键环节。

  五是整合集团大病保险业务资源,在人保财险成立社会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切实形成大病保险发展合力。

  六是加快支农支小业务平台建设,探索构建服务“三农”与小微的普惠金融模式。

  作者:陈康亮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8-31/7499342.shtml report 1241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陈康亮)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人保集团)31日在京披露半年报显示,人保集团上半年合并净利润再创历史新高,接近2014年全年,达180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