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首家银行系养老金公司最快一月内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魏晞)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31日在建行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建行养老金子公司建信养老金公司最快一个月内可以正式成立。

  建信养老金公司由中国建设银行和全国社保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建行为第一大股东,全国社保基金为 第二大股东。

  建信养老金公司是经国家批准的国内首家银行设立养老金公司的试点公司。“银行系”养老金公司试点,被视为中国银行业综合化经营再进一步的重要标志。

  王洪章31日表示,目前建行养老金子公司各方面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在不太长的时间内、最快一个月之内可以正式成立。建行希望通过养老金公司的组建,为中国养老金市场提供建行良好的服务。

  建行刚刚发布的2015年中期业绩显示,目前建行已搭建起包括基金、租赁、信托、保险、期货等在内的综合性银行集团框架,拥有国内商业银行中最全的综合牌照。王洪章表示,目前建行综合化经营进展很快、效果突出。下一步,子公司的综合化经营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利率市场化、资本市场波动的考验,也需应对经济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调整、企业“走出去”对银行综合经营的挑战。

  王洪章强调,将推动子公司尽快做大做强,争取成为行业领域内业绩突出的综合化子公司。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子公司可以通过上市融资。

  截至2015年6月末,中国建设银行资产规模达18.2万亿元人民币,较上年末增长8.81%;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22.4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97%。

  作者:魏晞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5/08-31/7499395.shtml report 1486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魏晞)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31日在建行2015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建行养老金子公司建信养老金公司最快一个月内可以正式成立。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