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阿里10亿元撬动企业级市场 钉钉推C++战略打造开放平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钉钉创始人陈航 洪富城 摄
钉钉创始人陈航 洪富城 摄

  中新网杭州8月31日电  (洪富城)2014年以来,以移动互联网和云服务为标签的企业级市场迅速火热起来,成为创业者、资本和互联网巨头角逐的焦点。31日下午,阿里巴巴钉钉正式推出C++战略,开放ISV(独立开发商)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企业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同时,钉钉首期投入10亿元建立钉钉生态发展基金。

  中国互联网近20年的PC时代是面向C端的消费互联网,之后移动互联的产业互联网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让传统企业和创业公司移动互联网化的企业级市场成为创业蓝海,资本热土和互联网巨头的战略点。阿里巴巴作为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在今年1月推出钉钉作为抢滩企业级市场的重磅武器。

  钉钉从推出伊始的企业及时通讯工具,到5月转型中小企业协作沟通平台,至今推出C++战略,联合SaaS企业服务行业合作伙伴,在钉钉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的基础上,提升SaaS行业在云和移动时代的服务能力,共同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丰富更具性价比的SaaS企业级服务,成为阿里巴巴构建企业级云应用生态的核心。

  据介绍,在阿里钉钉的C++战略中,C指的是阿里钉钉自身的统一通讯和工作商务关系等基础服务,第一个“+”指的是合作伙伴接入钉钉后实现云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能力提升、服务升级和渠道拓展,第二个“+”指的是钉钉与ISV一起为中小企业用户带来工作商务沟通协同效率提升。

  阿里巴巴钉钉打造企业级移动互联网生态可谓应运而生。当下中国SaaS企业服务行业正处于尴尬时刻,一方面,传统SaaS厂商在产品和服务上有非常雄厚的沉淀,但是面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有些捉襟见肘;另一方面,目前中国有超过1000万的中小企业和4300万的创业团队,既没有技术能力自建可靠的移动协同办公平台,又缺乏购置SaaS企业级服务的经济实力,还处于企业软件服务的赤贫区。

  对此,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在云服务、互联网产品研发、资金、用户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与传统SaaS服务商优势互补,使得钉钉C++战略的推出变得更加自然,为平台建设奠定基础,为中小企业应用和ISV提供保障。

  据了解,对于入驻到阿里钉钉生态的合作伙伴,阿里钉钉会提供更直接的客户推广渠道。阿里钉钉自今年1月份正式发布以来,截至发布会已经拥有超过60万家企业客户,同时还以每月超过10万家的速度不断增长。阿里钉钉会不断将入驻钉钉的合作伙伴产品,以精准直接的方式向海量企业客户推广,为合作伙伴提供更有针对性、更高效的渠道支持。

  为了更好地推动C++战略,并整合国内SaaS企业级服务能力,阿里钉钉正式推出开放平台,这是基于阿里钉钉统一通讯能力及工作商务关系基础服务的平台化产品,将面向所有对钉钉合作感兴趣的SaaS企业开放。

  正如钉钉创始人陈航在发布会上所言,钉钉的核心在于注重用户体验,为用户创造价值,然而单靠钉钉无法满足企业用户每天超过6000多条的建议反馈,让更多优秀的SaaS厂商加入钉钉生态圈,让更多的企业级软件开发者能为用户服务,这是钉钉开放平台的使命,也是钉钉不惜首期投入10亿元人民币建立基金,去帮助和鼓励钉钉生态内中小企业SaaS服务开发者的缘由。

  据钉钉相关人士介绍,钉钉C++战略与开放平台已经吸引了国内SaaS企业服务市场的广泛关注,目前与阿里钉钉正在协商合作的企业数量已经超过100家,此次发布会参与授牌仪式有蓝凌、和创等13家。

  “钉钉希望联合SaaS企业服务领域的多类型企业和创业团队,共同打造SaaS企业服务生态圈,基于钉钉开放平台,促进产业的良性发展,并为企业提供更加丰富,更低成本,更高性价比和能快速响应的软件服务。”陈航如是说。

  业内人士认为,阿里钉钉着力打造开放平台,凭借在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和积累,寻求SaaS服务商、企业用户和钉钉自身三者共赢的生态模式,将对SaaS企业服务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01/7499538.shtml report 2066 钉钉创始人陈航洪富城摄中新网杭州8月31日电(洪富城)2014年以来,以移动互联网和云服务为标签的企业级市场迅速火热起来,成为创业者、资本和互联网巨头角逐的焦点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