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有机奶“歧路”概念炒作 > 实际价值(图)

来源:新京报
创意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创意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各乳企2015年中报陆续出炉,市场颓势尽显。为挽回高端市场客户,合生元、蒙牛、雅培等在内的乳企纷纷发力有机奶粉市场,将有机奶视为新的“救命稻草”,然而有机奶能否做到真正有机也存诸多质疑。

  8月27日,在距离北京最近的福成五丰 机奶生产基地里,新京报记者探访发现其所用饲料含非有机认证的精料及限制使用的化学合成添加剂。依照相关国家标准,有机饲养过程中是不允许添加非有机认证原料的。而2013年圣牧高科也曾被质疑过有机生产环境“名不副实”。

  乳业专家宋亮表示,国内有机认证经不起推敲,只能说是“相对有机”。而有机奶源稀缺一直是制约有机奶粉大量产出的最大掣肘,无法支撑如此多的乳企转型。在奶源与“非有机”的双重限制下,有机奶恐怕更多的是一种营销概念。

  详见B12-B13版封面报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01/content_596163.htm?div=-1 report 1330 创意摄影/新京报记者王远征各乳企2015年中报陆续出炉,市场颓势尽显。为挽回高端市场客户,合生元、蒙牛、雅培等在内的乳企纷纷发力有机奶粉市场,将有机奶视为新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