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金龙鱼布局大米全产业链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李栋)8月26日在哈尔滨举行的中国优质稻米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粮油学会专家组和日本佐竹谷物分析中心发布评测,显示金龙鱼原香稻大米食味品值比肩日本、泰国优质大米,且香味成分浓度不弱于泰国茉莉香米。

  这次评测也打破了长期以来抢购国外大米 的消费误区。益海嘉里副董事穆彦魁表示,消费者误认为中国大米品质不如日本、泰国,主要问题在于稻米产业的发展模式。“此前国内大米行业育种、种植、加工各环节分离、加工技术粗放、副产品利用率低。而且粮食产业利润低、回报周期长,很少有企业参与此类投资。”

  作为初级农产品的大米其食味品质和食品安全,很大程度上在于基地的建设和管理。为此,从2007年起益海嘉里投入过亿研发资金和技术力量,历时八年推出“金龙鱼大米全产业链”,完全整合大米品种、产地、种植、加工、包装等模式,解决了环节分离问题。目前,金龙鱼大米产业链创新主要围绕大米品质和发展循环产业进行,打造优质、安全的大米种植基地。

  同时,发展稻壳发电、米糠榨油、米蛋白提取、米硒粉制取等新技术,不仅解决节能、减排难题,还带来绿色循环的产业模式。据测算,如果全国的稻壳用作燃料,可替代2000余万吨煤,不但可生产200亿度电,且减少了燃煤发电带来的30万吨二氧化硫的排放。

  作者:李栋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09/01/content_596175.htm?div=-1 report 1237 新京报讯(记者李栋)8月26日在哈尔滨举行的中国优质稻米发展研讨会上,中国粮油学会专家组和日本佐竹谷物分析中心发布评测,显示金龙鱼原香稻大米食味品值比肩日本、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