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成长维度:中小创独领风骚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谢宏辰

  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一直是A股市场上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落到本届口碑榜“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榜单中的结果是,50家被提名的上市公司中有38家是来自中小板及创业板的公司,占到榜单总数的76%。这38家来自中小创的上市公司的突出特点是,净利润增长率和净利

润现金含量较高。

  如金龙机电,公司第一季度和半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达到5667%和4483%,同期净利润现金含量分别为81%和76%。另外还有拓维信息凯利泰蓝帆医疗银禧科技银之杰等众多中小创公司均表现出了优异的成长性。

  同时,一些体量较大的上市公司也收获了众多提名,春秋航空、洋河股份便是其中代表。春秋航空一季度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实现46%和129%的增长,洋河股份一季度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均为11%。这个成绩对于市值分别超过400亿元和800亿元的春秋航空和洋河股份来说值得称赞。

  一家优秀的上市公司,只有不断通过创新来满足社会需求,才不至于被市场淘汰,才能体现出这家公司的成长性。落后只能挨打,唯有不断成长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

  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提名名单:

  浙富控股中恒电气中文在线昆药集团 神剑股份京东方A 常山药业 洪涛股份地尔汉宇 奋达科技烽火通信华东电脑 华数传媒凯利泰 蓝帆医疗 香雪制药南大光电瑞贝卡 石基信息春秋航空 拓邦股份信立泰 亿纬锂能银禧科技 三诺生物 金鸿能源完美环球信维通信金城医药北信源 汇川技术潮宏基 东软载波 华东医药华润三九立讯精密羚锐制药 瑞丰光电 上海凯宝新文化 信邦制药银之杰 金螳螂洋河股份 深天马A 东方国信东方通拓维信息 金龙机电 荣之联

business.sohu.com fals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stock.hexun.com/2015-09-01/178763464.html report 5050 上市公司的成长性一直是A股市场上备受广大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落到本届口碑榜“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榜单中的结果是,50家被提名的上市公司中有38家是来自中小板及创业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