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链家发力新房业务 全产业链战略冲击5000亿年销售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  近日,链家可谓动作频频。昨天,链家举行新房上线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全面进军新房市场,就在一周前,链家刚刚携手万科布局家装领域。至此,链家已完成新房、二手房、租房及资产管理、互联网平台以及房地产金融的连环布局,成为国内唯一同时具 备全产业链服务能力的万亿级房产O2O平台。

  谈到未来规划,链家集团董事长左晖表示,未来3年,链家将着眼于2亿城市人口的区域市场,计划将平台上新房与二手房业务比例由现在的不足1:5提升至1:2。在今年年内,链家二手房交易额有望超过4000亿,并希望今年一二手交易相加,超过5000亿。预计,2017年之前,链家突破1万亿元交易额是大概率事件。

  布局新房市场 依托互联网做好产品和内容

  链家新房上线发布会现场,链家网CEO彭永东透露,链家网新房将实现全站无广告,完全免费的楼盘信息展示,包括直接提供楼盘销售电话等完全透露公开的信息推送,颠覆了业内依靠广告来推广楼盘的模式。同时,无广告的网络环境不仅免去了用户因各种广告干扰带来的困惑,而且没有人为干预所呈现的楼盘信息也更加客观和中立,可为用户带来“所见即所需”的高效服务体验。

  在左晖看来,互联网让链家这个二手房交易领导者进军并做大做强新房交易服务市场成为可能。传统新房销售最主要靠代理行。代理行有三大特点:一是有几个牛人,二有几套牛的销售方案,三是广告轰炸。

  然而,新房市场萎缩已是大势所趋,互联网又让信息更加快捷透明,这些现实有可能导致传统单一代理行模式的终结。“互联网让信息流通更为高效,人与人的连接才是决定成交的关键因素。所以,新房不可能再去拼代理行,拼牛人,而渠道价值越来越突显。”

  谈到链家的各项业务,彭永东也多次提及互联网,他认为,互联网对房地产行业的改造会有很多,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都有很多想象的空间。同时,链家更加注重产品和内容的真实。“移动互联网时代是内容和产品的时代,这是链家服务的核心,也是基础。”彭永东说。

  链家负责新房业务的高级副总裁、原“高策机构”董事长陶红兵介绍,依托链家网巨大流量资源整合电商渠道,为开发商提供更多客户资源、项目展示通道、为消费者提供换房买房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等增值服务,彻底改变传统新房代理公司的销售服务模式,为开发商和购房者创造新的价值。

  全产业链“护航” 2015年锁定5000亿元销售目标

  其实,作为全国最大的房产O2O平台,链家早在2014年就开始探索新房业务,并与万科、保利、华润等地产开发商达成战略合作。今年5月,链家合并新房领域的年轻黑马“高策机构”,加速新房业务布局。就在新房上线当天,左晖还宣布,链家刚刚已与地产行业领先的移动化社交营销平台明源云客达成战略合作。

  据了解,链家布局新房,为的是更自如地下这盘“房地产行业的全产业链服务商”的大棋,其中,重要的棋子包括新房、二手房、资产管理(链家“自如”品牌)、互联网租房平台(丁丁租房)以及房地产金融。

  实际上,除了新房交易的开疆拓土,链家其它业务板块特别是二手房门店的跑马圈地也是一片红火。今年上半年以来,链家陆续收购了成都伊诚、上海德佑、深圳中联、杭州盛世管家等公司切入北京以外的市场,2015年链家计划进入8个新地区。

  对此,左晖解释说,希望依托全国17座城市的覆盖率、超过1亿的用户基数、线下4000家门店与5万名经纪人的专业服务,配以链家网完善的产品和大数据体系,辅以渗透率达30%的金融服务系统,链家能以“全能者”的身份进行新房及二手房的交易服务,而新房、二手房的互补与联动效应将房屋交易额数倍放大,链家万亿房产O2O平台的愿景似乎已渐行渐近。

  发布会上,链家网宣布推出“99抢房节“活动。作为链家切入新房市场的第一枪,“99抢房节”的优惠力很大:近2万套房源,9亿元的购房优惠都将于9月9日在链家网上全面呈现。另外,链家网还与滴滴达成合作,购房者不仅可以免费乘坐滴滴专车看房,甚至还能在滴滴打车APP中抢为用户定制的给予极大优惠的房子。

  据了解,随着链家对新房市场的渗透,将逐渐缩小一二手房逐渐的业务差距,二者比例从现在的1:5提升至1:2.。链家的三年整体目标是2017年实现1万亿元交易额,预计,2015年,链家参与的房屋交易额将达5000亿。(中新网房产频道)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5/09-01/7499827.shtml report 2718 中新网9月1日电近日,链家可谓动作频频。昨天,链家举行新房上线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全面进军新房市场,就在一周前,链家刚刚携手万科布局家装领域。至此,链家已完成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