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9月开门黑跌逾1%失3200 创业板跌逾5%失1900

来源:搜狐财经

     收盘:沪指9月开门黑跌逾1%失守3200 创业板重挫逾5%失1900

     盘面分析

     【诱因】A股急跌藏两大背离现象 主力或借跳水诱空

     市场消息

     【管理层推动】四部委联合发文放大招 沪指或在3200点一线防御蓄势 

     【救市走势】四部委深夜发文 透露A股"救市"新思路 

     【严控监管】最强监管风暴来袭 63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盘面播报

     13:12 大金融集体躁动 沪指反弹无力跌近2%退守3100

     午评:三大黑手PK大金融单骑救主 沪指跌1%冲击3200 

     10:54 银行股强力护盘 沪指跌幅缩至2%再上3100

     10:15 沪指重挫逾4%危及3000点 中小创再遇雪崩式下跌 

     10:04 沪指重挫逾3%危及3000点 航天军工涌现跌停潮 

     09:36 沪指低开低走跌2%危及3100 创业板重挫近3% 

     开盘:4部委星夜三箭齐发挺A股 沪指低开1.5%失3200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小幅低开1.50%失守3200点,截至发稿沪指报3157.83点,跌48.15点,跌幅为1.50%;创业板指报1959.46点,跌幅为37.41点,跌幅为1.87%;从盘面上看只有石油板块飘红,铁路基建、军工、银行、保险、券商、煤炭、体育全线走低。

  市场解析:

  【券商策略周报:价值股步入筑底阶段 等候春暖花开】市场值得靠近一点,等候春暖花开。市场的底、顶总是事后才能看清楚,我们没法精确判断,更多的是分析市场所处的阶段。

  【九月股指反弹可期 两大主题将站上风口】刚过去的8月份A股跌幅冠全球,连续3个月大跌后,股指走向大概率会是如何呢?分析认为,在管理层、上市公司等多方护盘背景下,9月市场反弹可期;在配置上可重点关注受益国企改革可能随时出台的国企改革概念股和“攻守兼备”的医药生物等。

  【大盘冲高受阻 筑底时间或延长】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正处于维护股市稳定的关键时期,管理层仍有较多的手段和工具来对冲人民币贬值带来的负面影响。

  【三面博弈主导9月市场】展望9月份,股指突然出现大反转的可能性并不大,在资金面、经济面、情绪面的“三面博弈”之下,宽幅震荡仍将是大概率事件。

  【银行股护盘沪指险守3200 私募:结构性行情开启】北京望道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杰表示,A股市场暴涨暴跌已成为常态,但市场短期底部已现,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市场的结构性行情。

  消息面:

  【四部委三箭齐发挺A股 力推国企兼并重组】8月31日晚间,A股市场再次迎来系列利好。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

  点评:此次以四部委联合发文的方式进一步对有关工作作出安排,显示出管理层的重视程度,而多部门协调共同推动,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中长期对股市构成利好,但短期市场反应如何仍有待观察。

  【统计局: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小幅回落】9月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国家统计局网站获悉,2015年8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4%,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仍高于临界点3.4个百分点,表明我国非制造业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从国家统计局网站获悉,2015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降至临界点下方。

  点评:制造业PMI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传统产业继续加大结构调整,高耗能行业PMI为48.1%,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的低点。二是今年因厄尔尼诺持续发展,多地受高温、台风、暴雨等天气因素影响,7、8月份出现洪涝灾害,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减缓。生产指数为51.7%,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下行。三是京津冀等地加大治理大气污染力度,主动放慢生产,制造业PMI明显低于全国总体水平。四是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制造业国内外市场需求偏弱。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分别为49.7%和47.7%,均比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仍位于临界点以下。

  尽管PMI小幅回落,但同时一些积极因素继续显现。一是高技术制造业继续保持稳步增长,PMI为52.2%,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2.5个百分点。二是消费品相关行业持续保持扩张状态,PMI为54.6%,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4.9个百分点,且2014年5月以来始终位于临界点上方,本月增速有所加快。

  分行业看,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2.6%,比上月小幅回落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该指数始终位于52.0%—53.2%区间内平稳运行。本月小幅回调主要受金融业商务活动指数回落,特别是证券业大幅波动影响,但金融业总体仍处于扩张区间。与居民消费相关的航空运输、邮政、住宿餐饮、电信和互联网等行业反映市场发展向好,商务活动指数明显高于临界点,居民消费在稳定经济增长中的作用不断增强。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业内人士: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今日有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房地产刺激政策再加码 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最低首付降至20%】记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8月31日联合发布通知称,为进一步完善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支持缴存职工合理住房需求,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点评: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发通知,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由 30%降低至20%。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可在国家统一政策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自主决定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一线地产股有望直接受益反弹。

  【美油大涨8.8% 美股下跌终结8月】美国股市今日以下跌终结波动的8月。欧洲和亚洲股市同样下跌。标普500指数收跌16.69点,跌幅0.84%,报1972.18点。标普8月创2012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油价今日继续上涨。美国WTI 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3.98美元,涨幅8.80%,报每桶49.20美元,创7月21日以来最高收盘位。

  点评:8月份,道指累计下跌6.6%,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6.3%,纳指累计下跌6.9%。道指8月份创2010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标普和纳指双双创2012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CBOE恐慌指数Vix今日从26上升至28.4。WTI油价录得连续三日上涨——三日上涨10.01美元,涨幅25.93%,录得1990年8月份以来最大三日百分比涨幅,ICE布伦特 10月原油期货价格收涨4.10美元,涨幅8.19%,报每桶54.15美元。布油也录得连续三日上涨——三日上涨10.40美元,涨幅24.11%。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1/n420211092.shtml report 4850    收盘:沪指9月开门黑跌逾1%失守3200创业板重挫逾5%失1900   盘面分析 &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