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一百集团旗下房产公司成功重组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77户购房者最快于明年5月收楼

  广州日报讯

  (记者刘艺明)昨日,一百集团旗下的佛山市百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业地产”)位于张槎的某楼盘项目封顶,这也正式宣告百业地产重整成功,原77户购房者最快于明年5月收楼。据悉,这是一百集团重整案中第一家重整成功的公司,也是佛山首宗重整成功的房地产案件。

  据了解,百业地产是一百集团重整案的其中一家公司。该公司总资产约7100多万元,但拖欠各类款项超过9亿元,资不抵债。今年3月,作为管理人的广东天地正律师事务所接管百业地产之后,征得佛山中院同意后,选定顺德地产商人张女士作为投资商,并制定了百业地产重整计划。在今年6月12日召开的百业地产第二次债权人会议上,重整计划(草案)获得通过,百业地产开始进入重整执行阶段。

  根据重整计划,张女士投资8000万元清偿百业地产债务,并受让其100%股权、获得该楼盘项目的开发权益。在这8000万元中,优先清偿1300多万元的建筑工程款及9万多元的职工经济补偿金等。此后,该楼盘重新复工建设,6栋住宅楼的主体工程也于昨日正式封顶。张女士介绍,该楼盘将于明年1月30日全部完工,并将在明年3月30日前完成竣工备案等工作,预计最快在明年5月份就能交楼,包括原77户购房者在内的首批购房者,可拿到钥匙进行装修。

  据了解,百业地产重整案是目前佛山第一宗重整成功的房地产案件,是目前同类案件中的标杆。管理人表示,百业地产的重整成功,充分维护了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了佛山地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此外,一百集团旗下广东银一百创新铝业有限公司、广东一百铜业有限公司目前正在积极重整中,最快在9月份会有结果。

  作者:刘艺明来源广州日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cysc/fdc/fc/201509/01/t20150901_6372655.shtml report 860 原77户购房者最快于明年5月收楼广州日报讯(记者刘艺明)昨日,一百集团旗下的佛山市百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业地产”)位于张槎的某楼盘项目封顶,这也正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