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海航收购伦敦路透社总部大楼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 (记者郝少颖)海航集团又有大动作了,英国当地时间8月28日,海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收购英国路透社总部大楼,这是海航集团在伦敦的首个重大收购项目。

  据海航方面介绍,英国路透社总部大楼(30SouthColonnade)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金融区核心位置,是伦 敦标志性建筑之一。大楼高10层,室内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最大租户为国际金融信息媒体路透社,其欧洲总部即位于此。周边有花旗银行、汇丰银行、北方信托及摩根士丹利等著名投资机构。

  对于此次收购,海航方面认为,伦敦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中心,向来是跨国公司进军欧洲市场的跳板。海航此次收购路透社总部大楼,为海航欧洲业务的拓展奠定了基础,也将进一步提升海航集团的国际知名度。

  实际上,从年初至今,海航集团已开展了一系列的国际化并购动作。5月,海航集团旗下荷兰全资子公司支付1.6亿南非兰特(约合7813.00万元人民币)获得南非商务航空集团6.2%的股份。6月,海航集团宣布旗下公司收购299万股红狮酒店普通股,扩张其在北美地区的酒店品牌与产业。7月,海航集团旗下的渤海租赁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拟以26.21亿人民币收购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Avolon。7月30日,海航集团与私募股权基金PAIPartners签署收购协议。海航集团以27亿瑞郎(约合179.25亿元人民币)收购瑞士空港公司(SwissportGroup)100%股权。

  >>背景

  中企在境外商业地产投资激增

  国际物业顾问世邦魏理仕最新报告称,上半年亚洲房地产对外投资总额达190亿美元,中国保持其亚洲资本输出最多的领先地位,前六个月在全球房地产投入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4亿元)。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主管、执行董事陈仲伟指出,越来越多的亚洲投资者正在放眼海外,将他们在本土所积累的财富分散投资。海外市场的动态,包括稳定的基本面、监管支持和市场透明度等,将继续推动他们寻求海外机会。

  有分析人士表示,去年中国政府大力简化境外投资的审批流程,放宽了对境外投资的限制,大大刺激了海外投资。
busines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9/01/content_231742.htm report 1743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海航集团又有大动作了,英国当地时间8月28日,海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收购英国路透社总部大楼,这是海航集团在伦敦的首个重大收购项目。据海
(责任编辑:UF035) 原标题:海航收购伦敦路透社总部大楼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