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国国务院:新发现150封希拉里邮件含机密信息(图)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周一下午表示,在当天晚间要公布的7000封希拉里的邮件中,有150封包含目前被认为是机密的信息。

“我们检查了这些邮件,并且在我们认为适合的情况下将这些信息升级(为含有机密信息)”。 唐纳指出,美国国务院认为,当前升级为机密的邮件在当时发送时并不认为是机密信息。

  “我们检查了这些邮件,并且在我们认为适合的情况下将这些信息升级(为含有机密信息)”。 唐纳指出,美国国务院认为,当前升级为机密的邮件在当时发送时并不认为是机密信息。

  美联社此前报道说,这些邮件包含“保密”性质的信息,但并不构成“高度机密”的级别。

  在面临质疑“美国国务院总是在晚间公布希拉里邮件内容”是为了躲避新闻报道高峰为了“避风头”时,唐纳指出,这些邮件一直在很多政府部门间接受轮流审查,因此最终被公布在美国国务院的网站上会耗费大量时间,他们也是“在最后截止日期到来前才能赶工完毕”。

  到目前为止,包括周一晚间公布的7000封邮件,美国政府已经公布了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的约四分之一的邮件。按照联邦法庭的裁定,美国国务院要在2016年的1月29号之前将希拉里的5万5千封邮件每月分批公布。

  在公布了第一批邮件之后,美国国务院6月份曾经提议,在明年1月份之后再将剩下所有的希拉里邮件一起公布,因为到时候可以大批量一次性的公布更多的内容。但是,美国联邦法庭律师康特罗斯(Rudolph Contreras)驳回这一提议,要求国务院从6月份开始,每月定期公开希拉里的邮件,直到明年1月份。

  分析人士指出,每月定期公布希拉里的邮件有可能让希拉里邮件门的争议进入一个常态,这也许对希拉里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人们会渐渐习惯有关她邮件的相关信息,并还有可能会像她和她的竞选团队所说“因此更了解她的工作”。但是,也有分析指出,每一次的公开邮件也是给共和党批评希拉里的机会,而如果这个局面延续到明年1月份的艾奥瓦州初选的话将会对希拉里的最后提名非常不利。

  对希拉里来说,有关邮件门机密的争议升温是因为之前她在3月份时曾誓言她没有发过任何含有机密信息的邮件。之后希拉里本人和她的竞选团队一再软化立场,将说法改成了,在她发送邮件的时候,那些信息还没有被定性为机密信息。紧接着,联邦情报机构总检察长麦克库洛(Charles McCullough)指出,在联邦机构调查的过程中发现,希拉里的邮件中至少包含两封含有“机密”信息的邮件,还有两封含有“高度机密”信息。

  虽然这4封邮件在当时不被认为含有“机密”信息,但麦克库洛和美国国务院监察长指出,这些邮件在被发送时就包括了机密的信息,因此不应该“经手”希拉里的私人邮件系统,而应由政府邮件系统处理。

  “高度美国国家机密”有多机密?

  希拉里邮件门的核心争议只有一个,那就是机密。她是否用个人邮件处理过机密或者是高度机密的内容?如果是的话,这些内容是在她处理的时候就具备了机密的性质还是在后来成为了机密的内容?最重要的一个问题,也是一直没有确定答案的问题是,到底多么机密才够得上是“高度机密”(Top Secret)?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美国情报机构将要处理来自希拉里数千封邮件的期间,“过度评级”可能会成为希拉里难以克服的一个政治障碍。也就是说,一封本应该只构成“机密”的邮件很有可能在面临各方政治压力的情况下被定性为“高度机密”。而在此期间,除了要面临竞选所带来的压力外,包括国会和政府以及其他竞选总统的候选人则有可能对希拉里发动更加猛烈的攻势。

  但是,也有专家认为,即使全部被公开,希拉里的邮件中很有可能最终不包括“含有机密风险”或者“一点都不机密”的信息。

  “很有可能最后的结论会是,希拉里邮件中所包含的"机密" 都不是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的信息”,布伦南司法中心国家安全问题专家哥特恩(Elizabeth Goitein)指出,因为大概有50%到90%的机密文件其实都可以公开而不会威胁到美国国家安全。“我几乎从未看到过泄露的或者公布的"机密性信息"然后觉得说,这些泄露的信息会威胁到国家安全。”

  哥特恩认为,希拉里邮件门的核心并不是机密的问题,因为应该质疑的不是希拉里是否能为美国国家机密保密的问题,而是有关信息透明和司法公正的问题,这也是为什么要将希拉里的全部邮件对公众公开的原因。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5/09/4680174.html report 2223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唐纳(MarkToner)周一下午表示,在当天晚间要公布的7000封希拉里的邮件中,有150封包含目前被认为是机密的信息。“我们检查了这些邮件,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