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青海:旅游旺季游客不良驾车习惯加剧交通拥堵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9月1日电(记者马骁、王大千)每年盛夏是青海省旅游旺季。今年6月至8月,游客人数井喷式增长,以自驾游居多。通往主要景区的道路出现严重拥堵,游客不良驾车习惯和违章行为使景区交通更加不堪重负。

  记者从青海省交警部门了解到,6月至8月,通过国道109线青海湖沿湖路段的车流量约150万辆,比上年增长了一倍,日最高车流量达到3.35万辆。

  茶卡盐湖素有“天空之镜”美誉,通往该景区的道路只有一条长约4公里的双向双车道柏油路,且与茶卡盐场的货运铁路相交。据青海盐湖文化旅游开发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游客接待量48.15万人次,今年预计突破100万人次。乌兰县公安局副局长兼交警大队大队长杨生龙说:“我们抽调20名警力来疏导这一路段,还是应接不暇,有时一辆车走完这4公里要花1个多小时。”

  除了车流量大外,不良驾车习惯和交通违章行为也是加剧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

  青海湖景区拥堵主要发生在109国道青海湖东一条长约20公里的路段,这一区域是名副其实的油菜花海,且能远眺青海湖,景色宜人。海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教导员彭毛才旦说:“不少游客违章停车,下车拍照游览,加剧了道路通行压力。还有不少司机被美景吸引,没注意观察前方路况,结果与前车追尾。这样的事故平均每天发生20起,有时一天约50起。”

  面对巨大的通行压力,交警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将大型货车及危险品化学品运输车分流,避开景区,增派警力在景区沿线巡逻,利用沿线电子显示屏告知道路沿线严禁停车、占道行驶。同时,交警部门呼吁游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作者:马骁 王大千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01/c_1116438248.htm report 817 新华网西宁9月1日电(记者马骁、王大千)每年盛夏是青海省旅游旺季。今年6月至8月,游客人数井喷式增长,以自驾游居多。通往主要景区的道路出现严重拥堵,游客不良驾车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