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多家银行理财产品现提前终止 投资者需及时关注防收益受损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9月1日电(记者魏飚)近期多家银行披露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公告。业内人士分析称,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潮或将持续。投资者要经常关注理财账户、银行的信息披露公告以及银行的短信通知等信息,以免投资收益受损。

  据专业投资理财网站银率网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有50款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从提前终止的产品期限来看,短中长期均有,投资期限最短的产品为33天,最长达942天。产品提前终止的天数也是从提前1天到525天不等,平均提前116天。从收益水平来看,提前终止的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低的为5.2%,最高达7.3%,六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6%。这些提前终止的理财产品,到期均实现了预期收益率,但投资收益是以实际投资天数计算。由于投资天数的缩减,实际到账的收益金额会小于投资者原来的预期。

  银率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殷燕敏认为,除了个别银行理财产品在到期公告中明确称由于股市下跌影响而提前终止。多数理财产品提前终止主要是受到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市场资金面不断宽松、基准利率不断下行的影响。因为企业的融资成本下行,融资企业很容易在市场上找到更为廉价的资金完成债务置换,由于融资企业提前还款导致银行也不得不提前兑付理财产品收益。

  对此,殷燕敏提醒投资者要经常关注理财账户、银行的信息披露公告以及银行的短信通知等信息,及时了解自己投资产品的情况,如遇到提前终止,可及时选择其他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如果没有及时发现,理财本金和收益到账后只享受活期利息,对于投资者的收益损失更大。

  作者:魏飚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01/c_1116438410.htm report 778 新华网太原9月1日电(记者魏飚)近期多家银行披露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公告。业内人士分析称,理财产品提前终止潮或将持续。投资者要经常关注理财账户、银行的信息披露公告以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