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民航局重申客舱安全促航空公司优化流程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钱春弦)近期民航业内发生了多起空中颠簸事件,引起民航局的高度重视。民航局于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客舱安全工作。

  民航局强调,“滑行期间客舱乘务员不得从事与安全无关的工作,只能履行安全职责”,制定的服务标准“确保起 飞后20分钟或平飞至落地前30分钟能完成所有旅客服务程序”,“飞机进入下降阶段后不应再为旅客提供餐食服务”。这意味着,我国民航的2小时航程以内的部分航线的经济舱可能将由之前向旅客提供热食改为仅提供点心盒,而有些航线将由点心盒改成提供饼干之类的小食。

  民航局近期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客舱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指出,客舱工作的第一要务是保证旅客人身安全。各航空公司要重新审视客舱服务定位、评估服务程序,凡与安全相冲突的程序和标准,均应删减、调整。

  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说,安全是飞行第一要务,客舱安全职责是乘务工作的第一职责。客舱服务一定要服从于客舱安全。按照国际民航组织的标准及中国民航规章的要求,客舱乘务员,与机长、副驾驶一样,是机组必需成员,要在紧急时刻发挥关键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从起飞后到平飞,以及平飞至落地前这段时间,航路天气是最不可控的,在高度的变化中极容易出现风向风速的不稳定,容易出现气流颠簸。

  根据民航局的要求,南航重点梳理2小时以内航班,针对不同时段的航线进行服务流程优化调整,涉及改动的163条航线将在确保客舱安全的同时,更进一步优化旅客服务体验。南航授权乘务长,一旦客舱服务与安全出现矛盾时,务必以客舱安全为先,在符合安全规定的前提下,乘务长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服务程序。

  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统计,当前世界范围内商业飞机遇到的严酷湍流每年约5000宗,飞机误入晴空湍流而导致的乘客受伤事件每年数以百计。

  作者:钱春弦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5-09/01/c_1116438465.htm report 1460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钱春弦)近期民航业内发生了多起空中颠簸事件,引起民航局的高度重视。民航局于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客舱安全工作。民航局强调,“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