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9月开门黑跌逾1%失守3200 创业板重挫逾5%失1900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沪指今日走势低迷盘中再现反复。早间沪指低开逾1%失守3200,盘中大跌近5%失守3100逼近3000点。创业板指再次遭遇重挫,盘中暴跌近6%,失守1900点。其中大金融在临近午盘时开始护盘,银行、保险、券商开始强力拉升,午后14:00左右大金融板块涌现巨额买单从而

维持指数下跌之势,盘面上个股走势相当割裂,中小创板块股纷纷遭遇雪崩式下跌,而银行等权重有巨额买单吃撑勉强撑住指数,工农中建四大行与石化双雄表现其生猛,护盘功不可没,建设银行尾盘一度冲涨停。截止收盘,沪指报3165.07点,跌40.91点,跌幅为1.28%;创业板指报1889.49点,跌107.37点,跌幅为5.38%。

  从盘面上看,破净资产、银行、石油、券商等大蓝筹强势飘红,军工航天板块遭遇重挫,板块上演跌停潮。体育、软件、机械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与权重股的巨额买单走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两市超过1000只个股惨烈跌停,仅超180个股飘红。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合计成交7256亿元。

  【空头嚣张高层再祭五大利好】一、证监会等四部门发文多形式鼓励现金分红和股份回购。二、本周一中国央行开展1400亿元SLO操作释放流动性。三、住建部等:楼市再宽松,公积金贷款购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降至二成。四、彭博: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英仕曼集团中国区主席李亦非被中国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五、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政策文。

  广州万隆认为,导致大盘9月开门受挫的三大黑手分别为:首先,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连续十连降,周一上交所融资余额已创去年12月来新低,多方力量罕见大消退直接导致大盘反弹缺乏持续性;其次,中国8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7%,创3年来新低,宏观基本面的颓势让多方缺乏信心,助长了空军杀跌气焰;最后,最强监管风暴来袭,A股63家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其中4家券商被查,中信证券更是多人被带走,这长期来说虽是利好,但短期券商股跳水严重拖累股指。因此,在三大黑手再次施压、题材股仍偏弱下,对反抽无量、业绩暗淡、跌势形成与主力出逃类个股,我们须逢反弹调仓出局。

    巨丰投顾认为政策面利好不断,但市场跌跌不休,究其原因,还是信心的缺失。从技术面角度看,3100点再次被击穿,若无外力作用,大盘将再次确认前期低点。目前唯有轻仓观望,想抄底的投资者,可以关注跌破净资产的蓝筹股。

  申万宏源认为,杠杆风险总体可控,股权质押风险腾挪空间较大。本周市场仍可能有震荡休整的过程,投资者应该多一分耐心,不要盲目追高。从价值到弹性,战术性反弹中需精选主题。从长期看,真正的大底部到来仍需"重建"。

  国泰君安推荐确定性强、有业绩的板块和投资机会。建议沿着三条线索配置:(1)高股息率行业,包括交通运输中的铁路与机场、家电中的白电、汽车、金融地产;(2)业绩与估值具有高性价比的行业,包括食品饮料、公用事业中的电力;(3)获益于财政政策发力的行业,包括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轨道交通、环保等。主题推荐上建议关注人民币汇改之后可能启动的"一带一路"主题,以及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湘财证券认为,经济增长动力缺乏、改革预期被充分反应,导致目前市场缺乏核心上涨动力。整体来看,由于之前大幅杀跌,使得市场估值优势明显,存在短线超跌反弹可能,但市场整体上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不变。

  招商证券表示,低估值蓝筹已经探明了估值底,同时与7月份不同的是,此次低估值蓝筹对于市场情绪波动的抵御能力也已大幅增强。但是当前投资者仍然预期宏观经济缓慢企稳,基本面尚未能提供超预期的理由,因此蓝筹股的估值也难以大幅上调。

  中信证券认为,本轮行情只是反弹而非反转,中期压制市场的因素并没有明显好转。一方面,国内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且非常依赖政策;而A股业绩预期依然有下调压力,已公布半年报的公司中68%盈利弱于预期;另一方面,前期市场两股资金力量博弈的弱平衡被全球股市共振向下打破后,金融体系整体风险上升较快,预计未来政策将更注重系统性风险防范而不会仅针对股市。A股已从被动快速去杠杆阶段切入主动可控的去杠杆阶段,资金风险偏好中期下降趋势不改。当然经过两轮大跌之后投资者也不必过度悲观,A股估值已进入合理区间。

  东方证券认为,短期市场仍然以震荡为主,指数的作用被弱化,强调个股机会。在政策宽松大背景下系统性风险被兜底,大股东增持有望提升市场信心。看好金融、交运、农业、电力和军工等板块,主题上看好国企改革、西藏主题、迪斯尼和二胎概念等。

  东吴证券认为,大盘跌破3373点后,在技术面上就构成了破位,形成了C浪下跌。大盘的底部具体点位很难说,但是筑底的时间还为时尚早。C浪往往是延伸浪,需要很长的时间。举例说明,比如2013年大盘的1849点,和2008年大盘的1664点,1849点这个点位从2013年的6月份一直持续到2014年的7月份,整整花了11个月的时间,另一个点位1664点也花了很长的时间,所以此次大盘筑底的时间还需要很长时间。

  消息面:

  【8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9.7% 创3年来新低】2015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注:创2012年09月份以来新低),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降至临界点下方。

  解读:

  “建筑业淡季回调是非制造业整体商务活动增速回落的主要原因。”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武威说。武威分析称,非制造业PMI持续稳定在53%以上的水平,也反映出当前非制造业持续快速的增长态势未变。各细分指数显示,保持市场持续稳定运行的积极因素仍然存在,市场基本面总体向好。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则认为,“8月小幅回调主要受金融业商务活动指数回落,特别是证券业大幅波动影响,但金融业总体仍处于扩张区间。”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长期以来我们把眼光盯在制造业上,但现在的问题是,服务业的占比明显上升,非制造业向好足以弥补经济下行压力,8、9月份这个趋势好会延续。”

  【四部委三箭齐发挺A股 力推国企兼并重组】8月31日晚间,A股市场再次迎来系列利好。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深化改革、简政放权,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提升资本市场效率和活力。

  【央行:8月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9月1日从人民银行获悉,根据货币市场流动性总体情况,2015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未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

  【人民银行8月向国开行提供604亿PSL】9月1日从人民银行获悉,根据棚改贷款进度,2015年8月中国人民银行向国家开发银行提供抵押补充贷款(PSL)604亿元,利率为2.85%,期末抵押补充贷款余额为9068亿元。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50901/n420242533.shtml report 4415 搜狐财经讯沪指今日走势低迷盘中再现反复。早间沪指低开逾1%失守3200,盘中大跌近5%失守3100逼近3000点。创业板指再次遭遇重挫,盘中暴跌近6%,失守19
(责任编辑:陈志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