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知名企业亮相国际海洋科技装备博览会 抢占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9月1日电  (胡耀杰)2015首届中国国际海洋科技装备博览会9月1日在山东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德国西门子、美国TSC、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法国船级社等数十家来自全球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海工及相关领域企业,纷纷携最新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亮相本届博 览会,旨在抢占中国市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造船及海工部山东区相关负责人刘合银介绍说,中国拥有巨大的海洋科技装备市场,仅山东大概有1600亿元人民币的海工产业市场。参加本次博览会西门子带来了多种海上平台的解决方案,可以根据不同客户提供个性的服务。他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可以与更多的中国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扩大市场。

  法国船级社中国工业与设施事业部相关负责人王封阁表示,中国海工装备业的高速发展为海内外企业开辟了一条“黄金通道”,作为一个外资第三方认证鉴定机构,随着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法国船级社的服务范围也在逐步丰富,目前已经涉及工业设备、石油天然气及石油化工产品等八项业务。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特邀嘉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会副主席斯蒂芬·霍尔认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增速一直保持稳定,加之中国政府越来越重视海洋经济,所以海工产业发展十分迅猛,市场十分广阔,吸引了许多国际知名企业来到中国。此外,根据数据统计,中国企业海工装备接单量占全球的份额在快速提升,2010年只占约5%,2014年已经占到35%,位居世界第一。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旨在为海内外企业搭建一座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形成中国海工装备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条的闭环,为国际海工产业发展打造新的机遇。博览会除常规展示外,还设置了国际海工学术会议与合作论坛、海工装备与海洋科技成果展示等板块。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01/7500985.shtml report 1402 中新社青岛9月1日电(胡耀杰)2015首届中国国际海洋科技装备博览会9月1日在山东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德国西门子、美国TSC、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法国船级社等数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