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二手楼市成交量近半年首现回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1日电  (陈启任 俞安赟)在楼市“3·30新政”等因素刺激下,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上行五个月。由于“3·30新政”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几近尾声,加上过去数月需求已得到大幅释放,8月二手住宅交投减速,成交量高位盘整,在近半年内首次出现负增长。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9月1日发布报告显示,8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24.64万平方米、28.2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3.22%及3.09%,成交均价20955元人民币每平方米。

  该机构分析,“3·30新政”对市场的刺激效应已经甚微,相当一部分置业需求已在过去数月得到释放,市场进入新一轮的蓄客期。不过相比去年同期,交易量显然仍有大幅抬升,目前二手住宅成交量在历史上处于相对高位,因此小幅回调盘整亦属于合理表现。

  数据显示,今年8月,广州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与2014年同期相比,均攀升超过220%。

  此前中国央行决定,自8月26日起,央行年内第四次降准降息,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及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对于“双降”政策利好,该机构分析称,经历多轮金融政策调整,今年以来连番降息,市场信贷环境已相对宽松,第四次降息对于买卖双方的心理刺激作用有限;牵制市场成交情况主要还是在于限购政策以及供求关系,预计广州楼市对本次“双降”将表现淡定。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5/09-01/7500931.shtml report 745 中新社广州9月1日电(陈启任俞安赟)在楼市“3·30新政”等因素刺激下,广州二手住宅成交量连续上行五个月。由于“3·30新政”对市场的刺激作用几近尾声,加上过去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